今天是上課的第一天,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來到代代木車站, 看到協助宿舍入住的森本老師, 便一起走到教室, 經過兩天適應之後, 可以說一點點日文了, 雖然還是2266的~~班上連同我共有三個人, 另外兩位其中一個是-Becky さん, 另一個是19歲的小弟-Jesse さん....隔壁班上還有一位男同學-達也 さん...學校目前共有四個學生, 超迷你的!!

上完一天課後, e-salon的內容是去明治神宮, 上次來日本的時候沒有去到, 這次剛好有機會可以去走走, 簡單用過午餐後, 就跟著e-salon 的老師 (日本女大生 - みほ) 出發囉!

明治神宮的大門, 警衛杯杯也入鏡囉 

入口, 警衛杯杯也來插一下花~~

走在石子路上, 不知不覺會放慢腳步..深怕腳踏石子的聲音會擾亂安寧 

一條長長的石子路, 原本大家踏上去還是喀拉喀拉的, 但後來大家的腳步都漸漸變慢, 聲音也越來越小...此時我想到五月天的阿信在"浪漫的逃亡"這本書裡提到他去京都神社寺廟參觀的經驗, 原來...這是建築的奧妙之處呢!

本來進到本殿前還有一個洗手漱口的地方, 但那時候沒有拍照, 之後有機會再去一次時, 再把照片補上吧! 其順序是先洗左手 -> 再洗右手 -> 漱口 (把水吐到下方的水溝), 潔淨自己一下

拿著木板寫下心願, 掛在牆上, 希望能實現 

進到裡面, 左手邊是購買御守, 紀念品...等的地方, 右手邊則有桌子讓你寫許願木板, 之後掛在牆上!

 

明治神宮本殿 - 裡面就不能拍照囉 

進入本殿囉, 因為裡面不能拍照, 所以只照大門! 神宮的參拜順序是: 投五元硬幣 -> 鞠兩次躬 -> 拍兩次手 -> 許願 -> 再鞠兩次躬 -> 終わり

明治天皇和昭憲皇太后題的教育敕語 

はれわたる 空をぞめふぐ むらぎもの こころのちりを はらひきよめて (仰望的晴朗的天空, 心裡的灰塵, 想甩掉的東西, 都可以除去)

みがかずば 玉の光は いでざらむ 人のこころも かくこそあるらし (再怎樣絢麗的寶石, 沒有經過雕琢研磨是不會發出美麗的光芒的, 人的心何嘗不是如此?)

教育勅語』(きょういくちょくご)是日本天皇頒布的教育文件, 主要是提倡道德教育的內容...恩~~這個很重要呢!!

走出明治神宮後, 我們就往原宿竹下通, 表參道Hills (OMOTESANDO HILLS) 走去...去年10月曾來過一次, 今天又舊地重遊囉~~

表參道一隅 

我很喜歡表參道兩旁的樹木, 向天伸手的樣子, 感覺很像向天擁抱....

後來走累了, 就在竹下通裡的LOTTERIA 休息聊天, 雖然日文只聽懂一半, 說也不成句, 但聽同學和老師談話的過程, 很有趣~~從中學到很多日本的事情, 比如說:日幣的一万円, 五千円, 一千円鈔票上的人物是誰, 還有怎樣用五十音畫人臉...等, 雖然最後很累, 但還挺有收穫的! 期待下次上課會有什麼樣的火花出現~~

最後附上一張如何用五十音畫人臉呢? 口訣就是"へのへのもへじ (he no he no mo he ji)"..看出來了嗎?

未命名.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