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是愚人節, 大家有沒有被整啊?? 希望大家都平安喜樂地度過這一天囉!!

今天下課去了一個櫻花超美的地方, 就是千鳥之淵 (ちどりがふち - chidorigahuchi), 位於東京的千代區, 是舊江戶城護城河的一部分...沿著千鳥之淵的"千鳥之淵綠道", 滿滿的櫻花樹, 風一吹, 感覺下起了粉紅雨~~

來到千鳥之淵啦 

不知道為什麼, 即使天空的顏色很藍, 陽光也有照進來, 我的相機照出來的色彩, 都是灰灰的~儘管調整了ISO感度, 攝影模式...等, 有點小傷感! 但我努力拍, 把覺得還OK的放上來~~

千鳥之淵不愧是目前票選最佳賞櫻的地方, 在晚上會打上燈光, 所以也是最佳賞夜櫻的去處~~若是能乘著船, 沿著河岸觀賞, 相信景色會更美!!

搭著船賞櫻, 又是另一種風味 

目前整個區域大約開了6成, 但已經覺得滿山滿谷都是了, 若是全開, 不知道會是怎樣的場景? 期待ing~~

整顆都開滿滿 

因為是從半藏門站往九段下站的方向走, 所以當我們走完千鳥之淵綠道後, 就來到了靖國神社 (やすくにじんじゃ-yasukunijinjya), 此時覺得賞花時缺少了一個東西, 就是賞花團子!! 昨天花見時的講義有寫到, 通常賞花時都會吃團子, 但昨天缺乏這一味~~那今天不能錯過囉~此時看到神社裡有在賣, 立刻衝過去買了一支, 我選擇了抹茶紅豆 (100)!! 一支有四顆, 超好吃!! 抹茶味非常濃郁, Q度很夠! 紅豆不會甜膩, 整體分數破百!!

花見團子..這是一定要的!! 

神社在櫻花季的時候, 常會有很多攤販聚集, 我發現日本也有棉花糖耶~~而且袋子超可愛, 在台灣幾乎都是透明的, 但日本會有許多卡通人物圖案, 吸引小朋友的目光!! 看!! 右下方已經有小朋友上鉤了!!

日本的棉花糖袋子超可愛  

走出神社, 另一邊就是日本的精神表徵 - 武道館 (ぶどうかん-budouhan), 這邊的景也很美!! 尤其是武道館門口, 滿滿的櫻花道, 迎接進去的每一位, 尤其陽光灑在身上, 走在當中, 心情很舒服!!

武道館門口也開滿了櫻花 

第一次親眼看到那麼多的櫻花, 有別於照片, 實物的感覺就是有點不一樣, 而且對日本人著迷於短暫生命的櫻花, 個人覺得也是一個不思議的點! 也許這個是日本人的特性吧, 不講求長久, 即使短暫, 在這段時間盡情發揮展現最美好的自己, 就足夠了!  不曉得大家覺得如何呢? 喜歡細水長流細細品嘗? 亦或是短暫卻奔放激情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