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4/4兒童節那天宿舍網路斷線, 所以就無法Update了~今天是遲來的下集!!

我很喜歡橫濱這個地方, 因為它跟東京都完全是不同的樣子, 放眼望去沒有高樓擋住視線, 街上有各種風格的建築, 充滿了異國風味!

首先來到紅色倉庫 (赤レンガ倉庫 – aka renga souko), 倉庫是在大正時代, 橫濱港開港之際, 為了貨物運輸, 船隻停靠的需要而建造, 但在二次世界大戰後, 逐漸沒落~~1992年因著橫濱港區未來21的再開發, 倉庫得以煥然一新!! 現在倉庫裡是一間間的小店鋪, 中間的廣場現在有花展, 色彩繽紛的花朵夾在兩旁紅色的建築中間, 畫面很美, 坐在白色的椅子上, 曬著太陽, 吹著海風, 不知不覺就會睡著囉~

P1080704.JPG  

沿著步道繼續往前走, 就來到大さん, 這個橋聽說夜景也很美, 也是MV的熱門景點..目前這裡停泊了一艘豪華遊輪, 裡面有餐廳, 婚宴場地租借, 會議場地提供等, 但價位嚇嚇叫啊~

P1080753.JPG 

高級遊輪 

離開大さん橋繼續往前走, 不久就來到了山下公園, 這裡有時有大道藝人的表演, 或是學生拿著吉他彈自唱, 選擇一張椅子面海坐下, 看鴿子, 海鷗飛翔, 各個不同種的狗溜來溜去, 這裡的步調真的好悠閒~~這個公園有個有名的雕像紅鞋女孩 (赤い靴はいた女の子)”, 這是依據英國的童話故事所雕塑的, 是個傷感的故事呢~除了紅鞋女孩外, 公園內還有許多景點, 例如: 印度水塔, 歌碑"かもめの水兵さん (海鷗的水兵)", 水的守護神, 日美友好紀念像...等~

紅鞋女孩像 

再往前走, 即可看到橫濱的著名景點日本郵船冰川丸, 它已經服役80年囉, 纜繩上站著一排海鷗, 今天的算少了, 聽說以前站更多隻~這畫面超有趣!!

日本郵船 - 冰川丸, 纜繩上站了一排海鷗 

離開山下公園後, 繞到中華街, 這裡的建築清一色都是紅底綠屋簷, 然後龍鳳飛舞中國料理很多, 例如包子, 芝麻蘇, 燒賣, 餃子, 然後熊貓玩偶超多, 另外還有珍珠奶茶 (タビオカ-tabi oka), 但每個看起來都超阿逋奈 (危ない危險), 因為它都已經把吸管插進去了, 珍珠泡在裡面, 感覺有些時間, 可怕!! 而且這裡感覺有點混亂, 出入混雜, 皮包要特別留意才行~

中華街 

離開中華街, 走到另一邊元町商店街, 這裡跟剛才完全是兩個世界, 有不少的懷石料理店, 還有服飾, 小物的店, 再往裡走, 就是西洋風的建築物群和外國人墓地!! 通常不會有人特別去逛墓園, 但這裡的墓園很安靜, 也很乾淨, 整理規劃的很整齊, 一點都不會讓人感到恐懼, 而且這裡的櫻花開得很美~~沿著周圍向上走, 能夠看到許多歐風的建築, 可惜此時天色已經灰暗了, 本來在往上走還有許多可以看, 只好改下次囉~照片是山手資料館, 歐風綠色小屋!!

山手資料館 

離開元町之後, 來到了最後一站, 港區未來站 (みなとみらい-minato mirai), 走過Queen's Tower, 來到Landmark Plaza 的和幸豬排用晚餐, 我點了春がすみ (haru ga sumi), 春季限定的櫻花蝦cream可樂餅 (1150), 和幸的豬排是招牌, 香酥多汁, 中間的蝦子普普, 口感有點老, 但右邊的櫻花蝦可樂餅, 口感就非常讚!! 蝦子爆香再加上cream佐味, 滿分!! 不過失望的是味增湯, 裡面有很多超小蛤唎, 但全都是殼...肉在哪??

和幸豬排 - 春櫻花限定版 

用完餐後, 出發往Landmark Tower 賞夜景, 展覽台的門票是1000, 看似有點貴, 但很值回票價!! 展覽台位於69層, DM有強調以超快的速度上升 (750m/分), 在電梯裡也能看到上升的速度, 30秒不到就抵達了, 裡面除了能夠360度觀賞橫濱的夜景外, 還有吧檯以及情人觀景雅座, 藍光水族箱造景, 可惜我的相機不爭氣, 拍出來的夜景都濛濛的...不太能傳達所看到的美~~

橫濱夜景 

逛了展望台幾圈, 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家~~橫濱的美, 值得一再回味, 我想回到台灣之前, 我會再來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