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這周的e salon 有一場是要觀賞日本文化之一的歌舞伎表演, 由於老師平日沒有空, 所以就約在星期六的中午, 大飽眼福一番!!

從中野到歌舞伎座, 先搭東西線到茅場町 (轉日比谷線), 至東銀座站下車, 歌舞伎座就在3號出口前面! 現場排隊的人非常多, 由於這裡的歌舞伎座只開到4月底, 接下來就要走入歷史了, 下一次新的歌舞伎座開張, 要等到三年後, 所以很多人在假日一定要來看...票種有兩種, 一個是當日四樓的自由席, 一場的票價大概日幣一千元左右, 但買了就得一直排隊, 而且不一定能看到想看的, 另一種就是一樓~三樓的座位, 越前面越貴, 而且不用排隊, 票價雖然稍貴, 但相對的會看得比較清楚~~由於今天人太多了, 我們只好挪到平日再來看囉!! 後來老師和我們一起到咖啡店聊了一下歌舞伎以及閒話家常, 之後就各自活動~

東銀座歌舞伎座 

看了地圖, 發現浜離宮恩賜庭園 (はまりきゅうおんしていえん - hamarikyuu onsi te en) 離這裡不遠, 難得好天氣, 就去走走吧~從東銀座走到浜離宮大概約30分鐘, 因為中途還繞去築地市場參觀了一下!! 浜離宮附近的地都是海埔新生地, 入園參觀的門票是300...

除了櫻花, 園內還有許多植物  

這裡是德川將軍家的庭園, 園內面積約有25萬平方公尺, 超大! 裡面的植物很多, 這個時期主要的還是櫻花, 已經進入要凋謝的狀態~但還是超美!!

粉紅櫻花滿開 

榕樹, 被奇怪的架子架起來 

在庭園內有個中島御茶屋, 於1707年建造, 將軍和大臣門曾在這裡休憩, 眺望園內美景...1983年修復之後, 就變成販賣抹茶, 和菓子的地方, 可坐在前台聊天談心, 賞花!

中島御茶屋 

繞至舊稻生神社, 這是江戶時代殘留下來僅存的的建築之一, 目前並沒有神明的本體在裡面, 只是單純的古蹟!  

舊稻生神社 

神社後是一大片黃澄澄的油菜花田, 跟前方櫻花滿開的景色完全不同! 這時我的相機沒電了~~又忘了帶電池, 所以拿起手機拍了這片花田...意外的發現, 手機拍出來還挺美的!

滿滿的油菜花 

整個庭園繞完大約是一個小時半再多一些, 是很美的地方, 雖然兩旁都是現代高樓建築, 但在這高樓叢林間的一小片古色天地, 別有一番風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