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櫻花季漸漸告一段落了, 從花苞 -> 初開 -> 滿開 -> 凋零, 大約二個禮拜左右, 難得這個周末都是好天氣, 今天應該是最後賞花的機會囉! 所以主日後, 就前往名聲響亮的六義園 (りくぎえん - rikugien) 出發!!

六義園位於南北線的駒込 (こまごめ - komagome) 站, 門票300...六義園於1702年, 由川越藩主柳澤吉保親自指揮設計, 面積約有8.7萬平方公尺, 屬於回遊式築山泉水庭園, 因是作為文學教養之用, 故園內88個名勝處處都可看見以和歌為基調的趣味, 是現在少數殘留的大庭園之一喔~"六義" 是以和歌的六體 (這六體查了一下, 實在不會翻中文, 在此就不贅述了..@@") 來命名, 這六體則是仿中國古詩的分類法...

六義園正門 

一進門沒多久, 就能見到這裡的招牌"垂枝櫻", 可惜已經花剩無幾了~~綠綠的一片!

這是盛開過後最著名的櫻花樹...謝光光了 

反倒是其他處的櫻花還盛開著, 旁邊有個吹上茶屋, 坐在岸邊賞櫻看庭院美景, 順便喝茶吃個和菓子, 人生一大享受!

滿開的大櫻花樹

整個庭院很大, 慢慢全部逛完大概需要1個小時~1個小時半, 園中綠蔭多到數不盡...走在綠蔭中, 心情很平靜...邊走將所有的煩惱吐出, 彷彿樹都可以幫你新陳代謝似的, 繞了一圈出來, 神清氣爽了許多!!

 

 

走上藤代 (ふじしろとうげ - fujishiro touge) 可以眺望整個庭園...

登上藤代峠, 眺望全景

六義園和昨天的浜離宮, 同樣是古式庭園, 但兩個完全是不同的風格, 六義園的古味多了許多分, 綠蔭數也強過浜離宮...想要沉靜心情, 以及被綠色包圍, 尋找世外桃源, 來這裡是不錯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