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走優雅路線, 所以一切慢慢來, 不急著趕場! 首先要去的是嵐山, 這裡秋天的景色很美, 因為有大片的楓葉, 雖然這次不是秋天造訪, 但是也另有一番風味!

去嵐山的方法, 從地下鐵京都站 (烏丸線) -> 烏丸御池站 (轉東西線) -> 太秦天神川站 (走到外面嵐電的嵐山天神川站) -> 嵐山! 這次搭的嵐山電車也是路面電車喔~而且只有一節, 搖搖晃晃一路上去!

P1140801.JPG 

抵達嵐山之後, 出車站往左手邊走, 來到了渡月橋, 這裡是嵐山知名的賞楓地點, 可惜現在沒有楓葉可以看, 但望向山邊, 綠蔥蔥的山頭也很棒!

P1140819.JPG 

走回到嵐山站的另一邊, 首先可以看到世界遺產之一的天龍寺! 這是京都五山的第一位, 其中的庭園以曹源池為中心, 為池泉回遊式, 夢窓勅石的庭園! 此外, 這裡是臨濟宗天龍寺派的寺務總院, 目前法堂的天井有一幅很大的雲龍圖! 天龍寺境內的占地很廣, 除了庭園, 竹林外, 還有精進料理(素食)餐廳!

P1140851.JPG 

繞出天龍寺後, 往竹林之道出發, 途中經過野宮神社, 這裡有特別的黑色鳥居, 主要是祈求學問, 生小孩, 財運和藝能...到了竹林之道後, 兩旁的竹子高聳入天, 走在其下非常涼爽!

P1140925.JPG 

離開竹林之道, 已經是午餐時間, 慢慢散步尋找午餐的地方! 在路中經過一家菓子店"老松", 裡面有各式的柚子產品! 我點了一個菓子試試看口味 (¥140)! Oh~這個一定要大推!! 冰冰涼涼的口感, 一咬下去, 餡料中的柚子香, 在口中散發出來~~淺甜而不膩, 扎實的重量實在是太完美!!

P1140931.JPG 

京都除了抹茶, 菓子有名之外, 其實豆腐料理也是有名的! 我選了一家名叫"平の家"的餐廳, 點了"湯葉うどんセット" (¥1000)!! 右手邊的豆皮烏龍麵, 豆皮很滑潤, 可能是因為和昆布湯頭一起煮, 味道有滲入, 而且湯是滑滑的, 麵則是Q度有夠~左手邊是菜飯, 有香菇末, 筍干, 還有不知名的青菜末, 整體搭配起來很爽口! 此外上方是甜點, 白玉湯圓+蜜栗子+抹茶凍+菜燕凍+夕子片 (麻糬片)+紅豆, 也是不賴!!

P1140938.JPG 

享用完和式料理後, 接下來繼續我的優雅之旅, 來到了宇治, 這可是茶的天堂!! 然而看倦了各式各樣的寺廟, 在這裡我要看的就只有一個點 - 源氏物語博物館!!

源氏物語是日本古典文學, 在日本文學史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 其作者是紫式部, 難得的是: 她是一位女性! 物語共有54帖, 第1帖 (桐壺)~第41帖 (幻) 主要是光源氏的故事, 後13帖的主角則是他的孩子薰的故事...源氏物語最後10帖的舞台, 就是在宇治, 所以也有宇治十帖之稱!!

源氏物語博物館, 我覺得是個很棒的地方!! 裡面展示出源氏物語時代的服裝, 貴族的遊戲, 宇治十帖的場景重現, 宮殿的介紹, 林林總總聲光影相互搭配, 將物語的介紹發揮到極致! 此外, 還有橋姬 (第45帖 - 宇治10帖的第一帖) 短篇電影播放! 由於電影的對白太深奧, 我也沒看過這一帖, 所以裡面人物錯縱複雜的關係, 有點不太了解! 但是裡面的場景, 服裝, 音樂還挺不錯的! 回台灣後, 有機會再找來讀一讀吧!!

P1140992.JPG 

此外, 博物館內還有圖書館, 存放大量關於平安時代的書籍, 讓民眾可以翻閱, 另一邊還有和風小物的販售, 抹茶甜點的品嘗, 挺多功能的!! 而且這裡很少外國遊客來, 若對文學沒有興趣的, 大概也不會參觀, 所以人並不是很多, 整體看下來很舒服, 不會人擠人!

繞出博物館後, 往平等院的商店參道走, 這裡大部分都是賣抹茶和茶葉的店, 我選了伊藤久右衛門, 買了最愛的抹茶, 還有很妙的抹茶麵條和點心...帶著滿足的心情回旅館~

 

更多相片請看:

http://picasaweb.google.com/orangepopolala/201005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