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出發前往這次旅程的最後一站: 箱根! 搭乘小田急浪漫號出發, 大約1小時40左右抵達箱根湯本, 因為住宿的地方位於強羅, 為了將行李先卸下, 接下來, 就要換有趣的交通工具囉!!

首先是登山電車, 一路上搖搖晃晃上山, 在塔之澤與宮之下這兩站之間, 有二度呈Z字型行駛, 就是會倒退走!! 很有趣呢~~

P1150626.JPG 

到了強羅站之後, 接下來要換更有趣的車, 就是登山ケーブルカー (cable car) ! 車上左右兩邊都有們可以是下車, 只有起站和終點站有站長, 其餘幾乎都是無人車站! 也正因為左右兩邊可以上下車, 所以需注意要去的景點是在左邊或右邊, 萬一下錯站, 不一定每個點都可以從下方的隧道穿過去!

P1150624.JPG 

為什麼我會知道呢? 因為往旅館的路途中, 我下錯邊了!! 我於中強羅站下車, 剛開始從左邊下, 但下車後發現旅館的指標在右邊, 此時, 我就開始找可以穿過去的地方, 很不巧! 這個站沒有這種東西..@@”..拖著重重的行李, 在下雨的天氣裡, 找尋穿越的地方! 感謝主! 這次遇到一個很好心的太太, 我只是問她如何穿越去旅館, 她竟然帶我到旅館後方的路, 結果我走到下一站才有隧道!! 找到旅館後, 已經爬了許多坡滿頭大汗!! 而且離車站只有步行5分鐘的距離..暈倒!!

安頓好後, 再次搭乘登山ケーブルカー回到強羅站, 轉搭公車前往小王子美術館!! 公車路程約17分鐘, 抵達後可以見到小王子的雕像在眼前!! 入園參觀費是1500...

P1150706.JPG 

裡面有庭園, 歐風建築, 還有故事中的人物雕像!

P1150637.JPG 

展示Hall, 介紹作者 - Antoine Marie Jean-Baptiste Roger de Saint-Exupéry的生平, 創作過程, 館中還有許多作者小時, 青中年的珍貴照片! 館中的裝潢, 則是依據作者在不同時期的時代背景, 而造出符合當時狀況的樣子!! 作者有兩種身分 飛行員和作家, 除了小王子外, 也以飛行經驗為基礎寫了南方郵便機”, “夜間飛行”, 以及人間的大地”..可惜的是, 作者在1944年考察飛行時失蹤!

P1150668.JPG 

我覺得小王子是一個很Sad的故事, 有一種孤寂感在裡面, 不知不覺眼淚會掉下來雖然有些對話, 會讓你感到”~~

離開小王子美術館後, 搭乘公車前往下一站 玻璃之森! 來到這裡, 立即被一顆閃亮亮的樹抓住目光~~入園參觀費是1300!

P1150714.JPG 

穿過玄關來到庭園, 可以看到一個水池, 上方有最著名的光之迴廊, 通往美術館! 目前館中展示的是蕾絲以及蕾絲玻璃藝術品, 除了有各式花樣的蕾絲圖案外, 各色各樣的玻璃製品: 盤子, , 鏡子, 花瓶, 香水瓶等, 非常華麗!!

P1150722.JPG

 美術館的另一邊是現代玻璃製品展以及商品店此外園中還有咖啡店, 體驗工房, 往下走有一個誓言的鐘, 一顆大玻璃樹矗立在旁邊, 而四周也有閃閃發光的玻璃花, 整個氛圍很浪漫! 看到這個, 深覺得這裡是情侶來遊玩的好地方!

P1150750.JPG 

看完玻璃之森後, 搭公車返回強囉, 再坐登山ケーブルカー回到旅館, 因為我是訂有早晚餐的方案, 所以晚餐由旅館提供囉!! 看到這樣的晚餐, 覺得這次的住宿超划算!!

P1150798.JPG 

左邊天婦羅中有蝦子 (很鮮甜不老硬, 沾著抹茶鹽一起吃味道更棒), 茄子 (也是很好吃), 南瓜 (也是很甜), 以外還有山葉和魷魚!! 中間盤是烤魚, 烤魷魚, 香菇蝦炸豆皮, 小黃瓜佐紅麩麴, 白斬雞佐梅子紅糟, 南瓜和蘿蔔捲豆腐右邊沙魚片盤中有鮪魚, 鮭魚, 魷魚絲及蘿蔔絲..還有一碗山藥泥!! 此外還有蛋花湯和一大鍋白飯!! 看得眼睛都要掉下來, 吃的更是肚子要撐到爆! 每一樣都很好吃, 而且食材都很新鮮, 料理的方法也不賴~~超滿足!!

用完餐後, 休息一下泡湯去, 硫磺泉質會讓皮膚逋溜逋溜~~泡完全身暖暖的, 鋪床舒服好眠去!

 

更多相片請看:

http://picasaweb.google.com/orangepopolala/201005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