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起來就發現外面不僅下著雨, 還有濃霧! 但今天的行程是往更高處走, 這樣不就看不到富士山了嗎? 然而先撇開這些想法, 吃早餐去囉! 今天是和式早餐, 果真又讓我驚豔一次!!

P1150858.JPG 

同樣有一鍋飯和一碗味增湯讓我享用最左邊是白蘿蔔泥配吻仔魚, 中間是ひじき (hiziki), 右邊是波菜加柴魚! 上方還有一條烤魚, 生雞蛋, 以及一鍋白菜豆腐雖然走清淡路線, 但很好吃, 我愛這味~~

P1150857.JPG 

吃完早餐後, 往早雲山的方向出發, 目的地是蘆之湖邊的箱根町港, 參觀的地方是箱根關所! 到那邊要先搭空中纜車搭登山ケーブルカー到早雲山站後轉乘箱根ローブウエイ (Ropeway) 大涌谷站, 換車往姥子站和桃源谷站, 到這裡纜車就結束囉!!

P1150866.JPG  

然而箱根關所在湖的另一邊, 所以再度換交通工具, 這次換成箱根海賊船!!

P1160023.JPG

日本的觀光交通工具有一點很棒的是, 在經過的路程中, 會有廣播說, 請看左邊或右邊, 即將在眼前的是OOO, 這是什麼什麼可惜今天無論是在纜車上還是在船上, 因為霧太大, 又下著雨, 所以什麼都看不到!! 大殘念!! 從纜車上看下去是這樣~~ 

P1150874.JPG 

而從船上看出去, 是這樣~~

P1150901.JPG 

到了箱根町港後, 約步行10分鐘即可抵達箱根關所!! 箱根關所在江戶時代的交通史上佔有重要的地位, 可說是江戶地區重要的關口, 是不能被攻破的!!

P1150989.JPG 

裡面除了將建築物做了重修之外, 還增加了役人 (似工作人員) 的人形加以說明, 內容非常豐富!! 這裡有個特別的角色就是人見女”, 江戶時代對於女性的通行是非常嚴格的, 因為怕做為人質的女性逃跑, 所以只要有女性通行, 除了出是手形 (似通行證)” , 還會有一個叫做 人見女的女性來檢查...

P1150968.JPG 

箱根關所除了模型建築介紹之外, 更往裡走還有關所資料館! 裡面介紹了各種的手形, 有男生, 女生, 浪人等等, 還有江戶時代的武器, 火砲, 盔甲展示! 另外當藩主出巡時, 一列長長的隊伍也是有學問的, 先是甚麼人走在前頭, 中間有誰, 押後的是誰, 在資料所裡都有詳細的介紹, 非常豐富!!

P1160011.JPG 

參觀完箱根關所之後, 準備回程往POLA美術館出發!! 由於濃霧的關係, 所以船班做了調整, 當我到港口時下一班船要一個小時後才發, 所以先吃個午餐, 由於是傷感的咖哩烏龍麵, 在此就不贅述了!

搭上船後, 霧有稍微散了一些, 所以在航行過程中可以看到湖邊的箱根神社紅色鳥居...

P1160044.JPG 

回到桃源台港, 接下來還是纜車之旅, 不過最後一段往早雲山的纜車上, 這個車廂只有我一個人, 而且這段霧超濃, 感覺就是置身在雲中, 完全看不到外面有什麼, 很刺激也很可怕!!

P1160071.JPG 

回到平地後, 同樣搭乘登山ケーブルカー再轉公車到POLA美術館, 一個置身在樹林裡的建築物!!

P1160086.JPG 

入館參觀費是1800!! 美術館是POLA集團的擁有者鈴木常司先生, 40多年來所收集的美術品展示出來, 共約9500! 除了西洋繪畫之外, 日本畫, 東洋陶瓷, 玻璃藝術品, 化裝道具等, 非常豐富!! 建築物裡主要呈現白色的基調, 挑高展現出寬敞的感覺!!

P1160096.JPG 

裡面也有咖啡店和餐廳, 我在這裡看完展後, 在咖啡店裡享受了優閒的下午茶!! 慕斯蛋糕和熱紅茶, 除了消除疲倦外, 也消除難吃午餐的傷感!!

P1160106.JPG 

看完美術館後, 坐公車返回強羅站, 這一路上也是處於濃霧中, 彎彎曲曲的山路, 實在有點可怕!! 整個箱根都被霧籠罩了~

今天的晚餐依然是旅館提供, 但這次更驚人!! 簡直是頂級懷石料理了~~除了天婦羅外, 還有烤魚, 燻雞, 肉捲...醉蝦, 牛蒡與山藥塊, 以及生魚片! 此外多了海帶漬物, 以及牛肉壽喜燒~~稍微算過, 旅館給的白飯是四碗飯的量!! 每樣依然好吃到不行, 山藥塊的口感出乎我意料, 綿密的口感滑滑順順, 海帶漬物則是鹽味有點重, 光吃那疊就讓我嗑掉將近一碗飯~~牛肉壽喜燒的肉, 不是四五片而已, 而是很大方的給了十片左右, 醬汁不會太鹹, 把蛋放進去一起煮, 味道更佳!!

P1160153.JPG 

享用完頂級料理後, 休息一下再去泡湯, 整理好行李, 明天就要預備回東京囉!!

 

更多相片請看:

http://picasaweb.google.com/orangepopolala/20100520PO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