箱根的太陽, 終於破繭而出啦!! 不過今天要返回東京了, 所以這次無緣見到富士山!!

一日之計在於晨, 早餐的座位是在窗邊, 美食再加上陽光調味, 這是最棒的香料!! 同樣有烤香魚, 白飯, 味增湯, 這次換成荷包蛋, 以及香菇湯豆腐, 味道還是一樣美味!! 牛蒡很軟醬汁味有透, 筍則是加柴魚佐味, 甜甜的!!

P1160167.JPG 

用完餐後, 收拾好行李從旅館check out, 來到強羅站寄放行裡, 再出發到雕刻之森美術館! 這裡有很多其妙造型的雕刻作品, 以及畢卡索館!! 入館料是¥1600~

P1160192.JPG   

首先進到裡面, 就看到荷包蛋造型的椅子 (?), 犀牛雕像, 還有水池中的人頭像~~

P1160215.JPG 

頭像旁邊有個Manzu Room Art Hall, 目前展出一位銅雕藝術家的作品, 然而這位藝術家的作品幾乎都是OOO之死, 有點黑暗的說~~另一邊展出一些畢卡索的畫, 例如鬥牛系列的作品, 以及大型一點的雕塑!!

離開館後, 往更深處走, 來到了為著小朋友的廣場, 這裡有溜滑梯, 趣味雕塑品以及在ふわふわちょうこく廣場的軟形雕塑品小朋友可以安心玩耍!! 我到的時候, 剛好有小學生校外教學, 看到色彩鮮艷造型有趣的作品, 都開心大叫, 快樂奔跑~~

P1160229.JPG  

順著地上的腳印前進, 來到了ネット (ne to) 之森, 這是外觀由木條搭建的建築, 在裡面則是色彩繽紛的網子, 讓小朋友可以攀爬, 感覺超有趣~可惜大人是被禁止的!

P1160299.JPG  

參觀完後再更往裡走, 就來到了畢卡索館!! 裡面展出了畢卡索在不同時期的畫作, 而且一幅畫作, 做了近12次的修正微調, 讓人不得不佩服對藝術美感的堅持!! 在二樓, 則是展出畢卡索的陶藝作品, 大部分是陶瓷盤, 裡頭畫著各樣的頭像!!

P1160313.JPG

繞出畢卡索館後, 理所當然的來到紀念品販售的地方, 這裡有個咖啡廳, 以紅白為基調, 顏色很搶眼, 隔著玻璃窗的外頭, 是綠蔭和雕刻, 若在這享受下午茶, 應該是很有悠閒怡然自得的氛圍!

P1160326.JPG 

在外頭的草地中間, 有一棟名叫"呼喊幸福"的作品, 外頭看起來很平常~

P1160331.JPG 

然而走到裡面, 立即被美麗的玻璃裝飾藝術品圍繞, 沿著旋轉梯可以抵達最頂端眺望遠景, 當我邊看著玻璃藝術邊往上走, 有種暈眩感, 因為一面繞圈一面色光眩眼!! 很像幸福的感覺, 一面再三回味品嘗, 一面讓你覺得甜蜜昏眩, 四周空氣散發出彩虹般的氣息, 我想這也許創作者取名叫做呼喊幸福的原因吧!!

P1160343.JPG  

在這棟樓後面有兩個同樣很知名的雕刻, 一個是名叫"Close"的面地大體!! 作者以自己的身形為模型, 全身與大地緊密相貼, 強烈表達出自己也是這地上的一份子!

P1160350.JPG 

另一個就是"Miss Black Power", 跟左下恰巧路過的婦女相比, 這個雕刻可說是非常巨大! 這是被稱為"女梵谷"的法國藝術家Niki的作品, 身型豐腴, 色彩鮮豔的"娜娜"系列巨大雕像是被廣為人知的代表作! 用巨大的身型和繽紛的顏色, 來強調女性的自我意識和自信!

P1160358.JPG 

雕刻之森的作品真的是超多, 每個都很值得駐足去看, 我在這裡花了兩個多小時, 有些還是快步走過, 卻還是沒有看得很完整, 就必須離開前去搭車, 才不會錯過回東京的車, 可見裡面是非常的豐富!!

回東京的車, 是浪漫號 VSE 50000的展望席, 就是前方擋風玻璃是沒有駕駛在前頭, 只有16個位置, 沿路可以看到前方整片的景色, 看到快速往後跑的美景, 感覺很棒!!

P1160460.JPG 

回到東京的旅館後, 終於結束這漫長的旅程! 雖然身體疲累, 但感動卻是很滿!

 

更多相片請看:

http://picasaweb.google.com/orangepopolala/201005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