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在東京最後一次出外探險囉~~這次來到埼玉縣, 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 (かわごえ - kawagoe)!! 從池袋搭東武東上線, 往川越出發大約30分鐘即可抵達! 

川越有名的是熱鬧的祭典以及文化老街, 但這次造訪時並非祭典時期, 所以無緣體驗到熱鬧的氣氛, 但是老街可以好好的逛逛!! 從川越車站開始出發, 大約走30分鐘, 即可抵達"大正浪漫夢通"! 這裡還保有濃濃明治時代以及大正時代的氛圍, 花崗板岩的街道, 兩旁西式洋風建築, 有種時空倒流的感覺, 好像在轉角就能遇到帶刀的浪人劍客!!

P1160485.JPG 

沿著浪漫夢通往前走, 突然有棟建築吸引我的目光, 哇!! 這...這是美術館?? 會不會一走進去就垮了?? 這個美術館主要是展出近代日本畫的先驅者 - 橋本雅邦的作品, 大多以掛軸及屏風為主!!

P1160499.JPG 

離開美術館, 緊接來到了藏造老街, 這裡一眼望去, 全是老式建築, 沒有高樓擋住視線! 這裡建築的特色是: 鬼瓦的屋頂 (鬼瓦: 日式建築屋頂的四邊斜面交接處以瓦片覆蓋的時候, 為了保護斜面轉折的稜線, 防止屋頂從這個部分毀壞, 會將瓦片堆積成較厚高的形狀, 在收尾處作裝飾的瓦片就稱為鬼瓦, 雖然由於其外形大多為鬼面所以得此名稱)+黑色外牆+厚厚著外開雙門 (個人覺得厚厚的外開窗也是特色)!!

P1160526.JPG 

P1160530.JPG  

從老街的一條街道彎進去, 來到了川越的時代象徵 "鐘樓"...這是市指定文化財, 最先在1624~44年由川越城主酒井忠勝建造, 歷經多次大火毀損後, 現在的這棟是在1893年再建而成的!! 高約3層樓高 (16m), 一天會響四次, 分別是早上6點, 正午時刻, 下午3點和6點! 當鐘響時, 整條藏造老街都能聽見...其鐘聲也被環境省評選為"日本的音風景100選"!!

P1160540.JPG 

另外, 藏造老街上還有一個值得看的點, 就是川越まつり(matsuri)會館, 參觀料¥300, 裡面很詳細的介紹祭典的由來, 道具, 豐富的照片!! 在這裡可以感受到濃厚的文化熱鬧氛圍!!

P1160552.JPG 

在路上走著走著, 突然有個阿姨很開心的喊著: 來了來了!! 正當疑惑的時候, 我看到阿姨口中來了的東西, 就是"小江戶巡迴巴士"...特意的仿古造型, 跟古風建築很搭呢!! 它主要的地點是各個知名觀光景點, 所以很方便!!

P1160574.JPG 

整條藏造老街有許多特色小店, 例如: 竹器, 刀店, 菓子店 - 龜屋, 除了傳統藝品, 較流行風格的也是有, 整條路非常熱鬧!! 

附近逛逛走走, 離開這個古味濃厚的地方返回東京幫朋友搬家!! 在這裡, 我遇到一個不太一樣的日本, 但 I like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