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電視台主要有富士電視台, 日本電視台, 朝日電視台...等, 跟台灣不太一樣的是, 有些是可以進去參觀的! 電視台把歷年來的電視節目做成一個個的單元區, 擺放場景, 或是人偶模型等...民眾可以和喜歡的電視節目拍照!! 而且也會有販賣節目周邊商品的店鋪!!

這次因為幫朋友買周邊商品的關係, 所以去了日本電視台!! 從中野 (JR中央線) -> 新宿 (轉都營大江戶線) -> 汐留 (しおどめ - shiodome)...日本電視台位於2號出口處!! 走出汐留站, 可以看到許多商業大樓, 中庭迴廊的部分, 設計的典雅~感覺挺舒服的!!

P1120351.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鎌倉是日本的古都, 也是我一直想去看看的地方, 因為順便可以一起去江之島, 也能搭乘特別的江之島電鐵, 所以趁著課程結束後, 去關西前一探究竟!!

去程方式: 中野 (中央線) -> 新宿 (轉小田急線小田原行) -> 相模大野 (小田急線藤澤行) -> 藤澤 (轉江之島電鐵) -> 鎌倉!! 買 free pass (¥1430), 除了藤澤和新宿之間一次來回之外, 其餘可以在江之島的各站自由上下車, 非常方便!!

首先來看一下江之島電鐵...

P1120024.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5/1 除了是勞動節外, 也是我受浸的日子...當初會選這天其中一個理由是, 選個假日方便好記憶!!

現在越來越容易感受到時間的威力, 沒想到那麼快就一年了, 問自己到底生命成長了多少, 沒有明確的答案!! 自己是否有比以前勇敢一些, 這答案似乎也有點小模糊~但是有一點我很肯定的是, 自己的內在和以前不太一樣了!! 而原因是, 有主真好!! 有主和我一起走過各樣的環境, 無論是喜悅, 悲傷...主是我最知心的朋友, 祂也知道我所有的事情...在日本生活的兩個月, 更能感受到自己與主之間的距離, 更能因為某些事情, 而看見自己的不能...然後再更進一步的來到主面前...

藉由禱告, 唱詩歌, 讀經...自己的生命不斷地新陳代謝, 很多煩惱因此紓解開來...軟弱時, 求主加強我的信心; 為自己能夠邁開前進, 而感謝讚美主... 

常常喜樂, 不住禱告, 凡事謝恩...這是我蒙福的秘訣! 你蒙福的秘訣是什麼呢? 若還沒有找到, 不妨來接觸看看, 這奇妙又豐富的神吧~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去的地方是e研同學 ななさん 介紹的, 在山中的祕境 - 秩父 (ちちぶ - chichibu) 羊山公園, 滿滿的芝櫻, 醉人的粉紅色, 光看相機就很美, 心動就馬上行動囉!

秩父在哪裡呢? 路程是這樣的: 中野 (中央線) -> 新宿 (轉山手線) -> 池袋 (轉西武池袋線) -> 飯能 (轉西武秩父線) -> 秩父, 我是先到橫瀨站下車, 逛整個地方一圈最後從秩父站回中野! 去程的時間就將近兩小時, 在車上拍拍照, 看看風景~~很快就到了!

過了飯能之後, 兩旁開始出現山景, 雖然比起山, 我比較愛海, 但藍色的天趁著綠蔭, 顏色超美!

P1110793.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歲月如梭, 從3/8~4/30 為期八週的日語課程, 在今天畫下完美的句點囉!! 剛進e研生澀的日子, 彷彿還像是昨日一樣...

今天的卒業式從下午兩點開始...首先由執行長白寄老師為我頒發修了證書...還有一張老師們給我的鼓勵, 和e研贈送的紀念品!

P1110740.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是昭和之日, 也就是昭和天皇的生日, 日本放假一天喔~~時間空下來了, 再加上好天氣, 決定到遠一點的地方走走!!

這次來到了龜有 (かめあり - kameari), 去程的路線是: 中野 (東西線) -> 大手町線 (轉千代田線 - 我孫子行) -> 龜有, 車程大概50分鐘左右! 這裡最出名的就是"烏龍派出所"這齣漫畫啦~出北口後就可以看見兩津對我們打招呼喔~~

P1110463.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salon 活動, 是這兩個月裡的最後一次囉! 最後要挑戰的是 "花道 (かどう - kadou)" !!

所需器具: 花器 (かき - kaki), 劍山 (けんざん - kenzan), 花剪 (はさみ - hasami)...下圖中左手邊刺刺的東西就是劍山, 固定花用的!!

P1110444.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的太陽公公依然對我微笑, 到了東京車站附近的三菱一號美術館, 那裡的建築非常漂亮, 趁著好天氣去拍一拍, 順便看莫內的展!!

三菱一號館 (みつびしいちごうかん - mitsubisi ichigoukan) 是1894年由英國建築師 Josiah Conder 擔任顧問所設計, 全館採用當時19世紀最流行的建築樣式, 共有三層樓!! 但到了1968年, 由於老舊不敷使用而被廢棄...過了大約40年, 三菱提出把原址復原作為美術館之用, 這過程中參考了當時的文獻, 設計圖, 照片, 甚至有些部分採用當時的建材...美術館在2010年4月6日正式開放!! 在一堆新潮高樓中, 出現一棟古風建物, 挺強烈的對比!!

P1110294.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先說起為什麼會有這次的銀座行呢? 原因要回溯到去年的10月日本自助行, 當時下塌的飯店提供的洗髮精沐浴乳的牌子讓我眼睛為之一亮!! 因為它的名稱就叫做 "POLA"...和我同名耶!! 然後回到台灣時, 意外在捷運的海報上看到 "POLA Museum"...上網搜尋了一下, 本館在箱根, 而銀座有一小層的副館...既然如此, 今天主日結束後, 就來一瞧究竟吧!!

POLA Museum 位於有樂町線的銀座一丁目站7號出口, 一出來往右手邊走, 馬上就可以看到一整棟的POLA大樓!!

P1110195.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是好天氣, 早上起床就發現太陽公公對我微笑! 所以簡單過早餐後, 就來到了位於東急東橫線的學藝大學站, 為什麼會來這裡呢? 起因是邦哥噗的"Camera People"...日本相機愛好者的網站, 其中實體店鋪 Monogram 就在這裡, 一方面這裡離自由之丘只有兩站, 所以去完這裡後, 可以順便去探訪上次沒去的甜點之森...

出了學藝大學站後, 可以發現一條長長的商店街, 從這裡開始展開我的迷路之旅...昨晚看了地圖抄了住址, 循著路標前進, 但完全找不到...在日本我覺得詭異的地方是, 它的門牌不像台灣一樣, 在每家的門前面, 或是信箱上...而且前方還是2-19-18, 下面又變成3-1-X...我在這裡繞了好多圈, 終於發現 Monogram!!

P1110073.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