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去了國立新美術館, 意外發現在都營大江戶線六本木站的3號出口, 可以到森美術館, 此外附近還有毛利庭園, 今天下課後, 就決定去那裡探險囉!!

森美術館位於六本木ヒルズ森タワ (Roppongi Hills Mori Tower) 的53樓, 入館門票+52樓的展望台共是1500...

P1090763.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的午餐是salon 活動的成品喔!! 大家一起動手做 "お好み焼き (okonomi yaki)", 台灣通常叫做大阪燒, 比起文字燒薄薄的, 這個是有厚度的喔!!

[材料]

事前食材: 豬肉片 (ぶたにく-butaniku), 高麗菜 (キャベツ-kyabetsu), 青蔥 (ねぎ-negi), 蛋 (たまご-tamago), 蝦子 (えび-ebi), 蛤蠣 (アサリ-asari), 烏賊 (いか-ika), 烏賊絲 (きりいか-kiri ika), お好み焼き的麵粉 (おこのみやきのこな-okonomiyaki no kona), あげ玉 (agedama - 這是一種炸的東西, 有點像面粉炸過後拋拋黃黃的那種),...或是加入自己喜歡的東西也可以, 例如明太子, 麻糬...etc

事中材料: 沙拉油 (サラダあぶら-sarada abura),

事後材料: 醬汁(ソース-sosu), 美乃滋 (マヨネーズ-mayonezu), 鰹魚片 (かつおぶし-katsuobusi), 青海苔粉 (あおのり-aonori)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櫻花季漸漸告一段落了, 從花苞 -> 初開 -> 滿開 -> 凋零, 大約二個禮拜左右, 難得這個周末都是好天氣, 今天應該是最後賞花的機會囉! 所以主日後, 就前往名聲響亮的六義園 (りくぎえん - rikugien) 出發!!

六義園位於南北線的駒込 (こまごめ - komagome) 站, 門票300...六義園於1702年, 由川越藩主柳澤吉保親自指揮設計, 面積約有8.7萬平方公尺, 屬於回遊式築山泉水庭園, 因是作為文學教養之用, 故園內88個名勝處處都可看見以和歌為基調的趣味, 是現在少數殘留的大庭園之一喔~"六義" 是以和歌的六體 (這六體查了一下, 實在不會翻中文, 在此就不贅述了..@@") 來命名, 這六體則是仿中國古詩的分類法...

六義園正門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來這周的e salon 有一場是要觀賞日本文化之一的歌舞伎表演, 由於老師平日沒有空, 所以就約在星期六的中午, 大飽眼福一番!!

從中野到歌舞伎座, 先搭東西線到茅場町 (轉日比谷線), 至東銀座站下車, 歌舞伎座就在3號出口前面! 現場排隊的人非常多, 由於這裡的歌舞伎座只開到4月底, 接下來就要走入歷史了, 下一次新的歌舞伎座開張, 要等到三年後, 所以很多人在假日一定要來看...票種有兩種, 一個是當日四樓的自由席, 一場的票價大概日幣一千元左右, 但買了就得一直排隊, 而且不一定能看到想看的, 另一種就是一樓~三樓的座位, 越前面越貴, 而且不用排隊, 票價雖然稍貴, 但相對的會看得比較清楚~~由於今天人太多了, 我們只好挪到平日再來看囉!! 後來老師和我們一起到咖啡店聊了一下歌舞伎以及閒話家常, 之後就各自活動~

東銀座歌舞伎座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風邪!? 難道波啦獅被奇妙的東西看中了嗎? NO!NO!NO!! 日文的風邪 (かぜ - kaze), 就是感冒的意思~也就是說, 波啦獅感冒了啦~~

最近日本天氣忽冷忽熱, 早晚溫差大, 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感冒...一個人隻身在外, 又遇到感冒, 實在是一件非常"大変"的事! 那感冒時該怎麼辦?? 我開始是喉嚨痛, 若不治療, 很容易引起發燒喔~所以一下課, 就跑去藥局買了"のどの痛み, はれ-ツムラの漢方トローチ", 一盒要價780, 共有24顆! 成人一次服用2顆, 一天三次, 所以一片就是一天份~它的吃法是含在口中, 直到融化...味道吃下去並不會有苦味, 可能有甘草的關係, 所以甜甜的...我覺得還蠻有效的~大概吃了四次左右, 喉嚨就不痛了!

P1090386.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的 salon 課程是我很期待的風呂敷 (ふろしき - hurosiki)~什麼是風呂敷呢? 它是一種用來包裝東西的方形布, 運用不同的打結與摺疊方法, 把不同形狀的東西包裝成送禮或自用兩相宜的神奇道具! 而且隨身帶著風呂敷, 若覺得突然有點冷, 它可以變成圍巾, 或是披在身上; 若買東西包包不夠裝, 手邊又沒有袋子, 把它摺一摺, 就可以變成裝東西的袋子...非常好用呢!

今天的老師是藤井 (ふじい - fujii) 老師, 老師收藏了很多風呂敷喔~首先, 老師讓我們分辨, 哪一個的包法是正確的? 答案是下面那個! 因為打結的方向與兩邊的布的折痕是平行的~

P1090294.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今天下課後, 趁著大太陽的日子, 去了比較遠的地方!! 來到了葛飾區的柴又, 位於東京都的東北方向! 雖然不是搭乘特別的荒川線, 經由多方轉車, 還是順利出發囉!

路程: 代代木 (JR山手線) -> 日幕里站 (轉京成本線) -> 高砂站 (轉京成金町線) -> 柴又站, 車程約50分鐘左右, 出站後即可看到日本影集 "男人真命苦 (男はつらないよ)"的主角寅次郎的立像!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寅次郎的雕像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由於4/4兒童節那天宿舍網路斷線, 所以就無法Update了~今天是遲來的下集!!

我很喜歡橫濱這個地方, 因為它跟東京都完全是不同的樣子, 放眼望去沒有高樓擋住視線, 街上有各種風格的建築, 充滿了異國風味!

首先來到紅色倉庫 (赤レンガ倉庫 – aka renga souko), 倉庫是在大正時代, 橫濱港開港之際, 為了貨物運輸, 船隻停靠的需要而建造, 但在二次世界大戰後, 逐漸沒落~~1992年因著橫濱港區未來21的再開發, 倉庫得以煥然一新!! 現在倉庫裡是一間間的小店鋪, 中間的廣場現在有花展, 色彩繽紛的花朵夾在兩旁紅色的建築中間, 畫面很美, 坐在白色的椅子上, 曬著太陽, 吹著海風, 不知不覺就會睡著囉~

P1080704.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期六的天氣豔陽高照, 讓整個人都甦醒了過來, 為了呼應好天氣, 今天要去麵包超人博物館 (Anpanman Children’s Museum & Mall), 以及嚮往很久的橫濱 (Yokohama) !!

行程如下: 中野 -> 渋谷 (轉東急東橫線) -> 新高島站 (麵包超人博物館) -> 馬車道站 (紅色倉庫, さん) -> 山下公園 -> 中華街 -> 元町商店街 -> 外國人墓地 -> 山手西洋館群 -> 港區未來夜景 -> 返家

一到新高島站, 就可以看到麵包超人迎接著大家!!

到了車站就能發現麵包超人正在迎接我們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什麼今天的標題會有"傷感"兩個字呢? 因為今早第一次體會無助到流淚...

今天上課遲到了, 原因是: 風太強, 以至於電車班次調整暫停月台...平常的路線是: 中野 -> 東中野 -> 大久保 -> 新宿 -> 代代木, 今天匆忙的跳進即將關門的電車, 正慶幸自己趕上的時候, 車子抵達東中野, 就一直停著, 車上不斷廣播著, 因為強風緣故, 所以暫時停車, 隨著時間一步步逼近到10點, 眼前其他路線不斷有急行的車子飛過, 偏偏我搭的這班車就是不動!! 該改搭其他車, 還是一直等下去? 思考著東中野有什麼其他電鐵可以搭, 似乎需要走一段距離, 該不該下車? 若在下車時, 車子啟動了, 該怎麼辦? 一直呼求主名, 讓自己的心平靜, 但好慌好亂...

十點到了, 心中的感覺讓我決定下車, 在車上等了將近20分鐘, 假如我早做決定, 應該已經到學校了吧~~看到車站標示有都營大江戶線, 可以直接到學校那一站, 但月台在東中野車站外的另一邊, 簡略看了一下地圖, 憑著記憶出去找~~今天的風很大, 半跑半走讓我的呼吸很不舒服, 腦中突然閃過一個念頭, 要不要搭計程車? 但車費定是高到嚇死人~而且, 我也看不到路上有計程車的存在, 就在風中跑跑走走10多分鐘, 終於看到大江戶線!! 衝進去月台, 坐上車的那瞬間, 我的眼淚飆出來了~這短短的30多分鐘, 像30年那麼久...當在路上奔跑到未知的方向時, 心中很恐懼害怕...深怕會迷失在陌生的道路中! 問誰? 怎麼說? 問號不斷在腦中出現, 整個被無力感充滿...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