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午餐是salon 活動的成品喔!! 大家一起動手做 "お好み焼き (okonomi yaki)", 台灣通常叫做大阪燒, 比起文字燒薄薄的, 這個是有厚度的喔!!

[材料]

事前食材: 豬肉片 (ぶたにく-butaniku), 高麗菜 (キャベツ-kyabetsu), 青蔥 (ねぎ-negi), 蛋 (たまご-tamago), 蝦子 (えび-ebi), 蛤蠣 (アサリ-asari), 烏賊 (いか-ika), 烏賊絲 (きりいか-kiri ika), お好み焼き的麵粉 (おこのみやきのこな-okonomiyaki no kona), あげ玉 (agedama - 這是一種炸的東西, 有點像面粉炸過後拋拋黃黃的那種),...或是加入自己喜歡的東西也可以, 例如明太子, 麻糬...etc

事中材料: 沙拉油 (サラダあぶら-sarada abura),

事後材料: 醬汁(ソース-sosu), 美乃滋 (マヨネーズ-mayonezu), 鰹魚片 (かつおぶし-katsuobusi), 青海苔粉 (あおのり-aonori)

[作法]

首先將高麗菜和青蔥切絲, 1/3的麵粉倒入碗中加水調和, 分量沒有限制, 全憑感覺...@@", 也就是說乾溼自己掌握...然後將準備的事前材料分成三等份 (除了蛋以外), 倒入麵糊裡攪拌, 通常一份正常size的お好み焼き, 會加入1~2顆蛋, 這裡我們加了2顆...

P1090617.JPG 

充分攪拌過後, 將煎鍋熱起來, 倒入沙拉油, 先將肉片鋪平煎一下, 然後將麵糊倒入, 弄成圓形, 厚度不用太厚, 大約1~1.5cm!

P1090619.JPG 

稍微煎個10分鐘左右, 拿鏟子試一下底部是否可以輕易鏟起來, 若是可以, 翻面再煎一次!! 大約也是5~10分鐘, 先將醬汁由上至下條狀加入, 再來是美乃滋條狀加入, 最後灑上鰹魚片和青海苔粉, お好み焼き就完成囉!!

P1090621.JPG 

將お好み焼き切片, 美味的午餐上桌囉!! 一包粉大概做了6個お好み焼き沒問題, 今天吃了六小片, 超飽!! 大家在家裡可以試試看喔~很有趣!!

P109062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