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朋友傳給我一個網站, 在3/13~14 於代代木公園有日本各地區的美食展, 除了當地直達的蔬菜野果外, 連當地有名的食物也有販賣喔~~所以就算無法親自去那個地方, 也能吃到那裡的食物!! 既然如此, 主日聚會完後, 就直接去那裡吃午餐吧~~

抵達JR 澀谷站, 與朋友約在八犬公銅像, 那個銅像如果不仔細看, 真的會忽略掉它, 因為附近人潮實在太多了!!

P1060692.JPG 

走過彎彎曲曲的巷子, 來到了NHK電視台廣場, 整個會場涵蓋了廣場和整個代代木公園, 有各式各樣的攤位, 日本本州北中南地區, 外加四國, 九州, 沖繩等地的蔬果野菜, 茶, 米, 蜂蜜...等, 生的熟的五花八門, 會場還有提供試吃, 這真是一件樂事, 因為我最愛試吃了...XD, 途中試吃了醃漬梅, Oh my GOD~~好鹹!! 又很酸~整個大失策! 再來是吃了生嫩薑, 加上味増一起入口, 不會很辣, 反而很爽口~~另外還有吃了一小塊豆漿麵包, 一小口烤地瓜 (焼き芋- yaki imo) 和一小杯苦抹茶和一小杯香桔茶!

逛完一整圈之後, 要吃甚麼好呢?? 來到日本後, 還沒有機會吃到水餃, 看到宇都宮的攤位除了啤酒外, 還有煎餃, 那就買一盤吃吃看吧!! 一盤有4顆, 300!! 醬汁是用醬油, 醋等調成, 內餡的高麗菜很多, 口感粗粗脆脆的, 肉不會太鹹, 皮很薄~~整體上來說: Good!!

裡面高麗菜很多, 味道還蠻不錯的 

吃完餃子後, 朋友想吃冰, 剛好有ゆめ(yume)牧場的冰淇淋, 由牧場飼養的牛所擠出的牛奶作成! 點了抹茶口味 (350), 我吃了幾口, 整個讚!! 一入口, 抹茶的香味在口中漫溢出來, 之後是牛奶的濃郁味道, 整個就是大優, 加上餅乾的牛奶味也很濃, 酥脆到距離30cm 還聽得到"喀"的聲音~~棒~

抹茶冰淇淋  

朋友邊吃冰淇淋, 我邊想還要吃甚麼, 因為餃子彼此share了, 所以勢必要再吃一些, 路上看到凡是有"焼きそば"的攤位, 必定是大排長龍, 為什麼呢? 那一定就要吃吃看鑑定一下囉! 我選了聽說很有名富士宮的焼きそば(300) 來share, 恩~~醬汁不會太鹹, 高麗菜脆脆甜甜的, 麵條有嚼勁, 上頭有灑一些柴魚粉, 味道整體來說還不賴, 旁邊的紅薑味道跟台灣不太一樣, 很甜顏色也較紅~

來一盤try try see吧~ 

吃完炒麵之後, 時間已經快3點了, 雖然美食展是到4點結束, 有些攤位陸陸續續開始收攤, 但人潮還是很多, 我突然發現, 有個阿伯拿了一碗烏龍麵, 麵條超粗, 看起來超好吃~我們尋找了一下, 原來是伊勢烏龍麵 (伊勢うどん), 而且因為快收攤了, 從原本的350, 降價到200, 太Lucky啦~~拿到後仔細觀察一番, 它的麵條果然很粗, 這是伊勢うどん的特色, 讚歧的就比較細一些, 上面灑了蔥花和海苔, 再加一些七味粉與下面醬汁攪拌, 好吃!! 只是吃到下面會較鹹, 但是麵條超Q~而且都不會爛爛的! 棒~

攪拌後...口味比較重, 麵條好粗 

看到這裡, 大家想應該我已經吃飽喝足了吧~~但是!! 沒有甜點感覺就沒有ending 的 fu 耶~~在路上看見有位女生手上拿了一個咖啡色的紅豆麻糬, 好像很好吃~我們兩人尋找了一下! あった!發現了蕎麥烤麻糬 (そば焼きもち-soba yaki mochi), 我買了紅豆口味 (200), ㄟ~~這個味道我沒有很尬意! 可能是麻糬是以蕎麥粉為材料, Q度跟純麻糬相比有點遜色, 雖然紅豆餡味道不錯, 但與皮相聯合後的口感實在有點微妙(びみょう-bi myou)~~整個美食之旅就在有點傷感中ending了~~

裡面是紅豆口味 

在台灣好像沒有機會一次吃到各地區的美食, 雖然腳最後走得有點酸, 因為主日的關係, 所以穿了比較正式的平底鞋, 相對的它就不耐走~但一趟就可以把午晚餐的分吃掉, 也算是值回票價囉~~

最後附上我買的秋田米, 300g 2合的分量(200) , 約可以煮三~四碗飯吧! 包裝很可愛, 不曉得味道如何?? 之後煮完後再跟大家分享~~

P106069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