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依然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但此時此刻, 收拾好載著滿滿回憶的行囊, 往成田機場出發~親愛的台灣, 我要投入你的懷抱了!!

搭乘京成電鐵, 大約一小時就抵達成田....

P1160638.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日本高消費的國家, 不論是食衣住行樣樣都是一筆大花費, 這次關西行+關東旅遊共18天的住宿, 不只價錢要能不昂貴, 安全性也是要好好考量!! 所以說甚麼都要好好的精細打算與尋找, 看了許多背包客的建議, 在這18天中共住了四個地方, 現在來好好介紹一下吧!!

首先第一個住宿的地方是大阪, 我選擇了一家位於新今宮的旅館: みかど (mikado), 選擇和式的房間, 一晚¥1980!!

P1120715.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是在東京最後一次出外探險囉~~這次來到埼玉縣, 有小江戶之稱的川越 (かわごえ - kawagoe)!! 從池袋搭東武東上線, 往川越出發大約30分鐘即可抵達! 

川越有名的是熱鬧的祭典以及文化老街, 但這次造訪時並非祭典時期, 所以無緣體驗到熱鬧的氣氛, 但是老街可以好好的逛逛!! 從川越車站開始出發, 大約走30分鐘, 即可抵達"大正浪漫夢通"! 這裡還保有濃濃明治時代以及大正時代的氛圍, 花崗板岩的街道, 兩旁西式洋風建築, 有種時空倒流的感覺, 好像在轉角就能遇到帶刀的浪人劍客!!

P1160485.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箱根的太陽, 終於破繭而出啦!! 不過今天要返回東京了, 所以這次無緣見到富士山!!

一日之計在於晨, 早餐的座位是在窗邊, 美食再加上陽光調味, 這是最棒的香料!! 同樣有烤香魚, 白飯, 味增湯, 這次換成荷包蛋, 以及香菇湯豆腐, 味道還是一樣美味!! 牛蒡很軟醬汁味有透, 筍則是加柴魚佐味, 甜甜的!!

P1160167.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一早起來就發現外面不僅下著雨, 還有濃霧! 但今天的行程是往更高處走, 這樣不就看不到富士山了嗎? 然而先撇開這些想法, 吃早餐去囉! 今天是和式早餐, 果真又讓我驚豔一次!!

P1150858.JPG 

同樣有一鍋飯和一碗味增湯讓我享用最左邊是白蘿蔔泥配吻仔魚, 中間是ひじき (hiziki), 右邊是波菜加柴魚! 上方還有一條烤魚, 生雞蛋, 以及一鍋白菜豆腐雖然走清淡路線, 但很好吃, 我愛這味~~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出發前往這次旅程的最後一站: 箱根! 搭乘小田急浪漫號出發, 大約1小時40左右抵達箱根湯本, 因為住宿的地方位於強羅, 為了將行李先卸下, 接下來, 就要換有趣的交通工具囉!!

首先是登山電車, 一路上搖搖晃晃上山, 在塔之澤與宮之下這兩站之間, 有二度呈Z字型行駛, 就是會倒退走!! 很有趣呢~~

P1150626.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到東京休息一天, 下午和e研的夥伴吃了燒肉, 這是日本燒肉初體驗!! 而晚上要去吃來了三個月卻都沒吃過的焼き鳥(やきとり - yakitori), 經朋友推薦便宜又不錯的鳥貴族, 就約在離我們倆住的地方最近的高田馬場店! 因為鳥貴族類似像居酒屋, 所以進去時店員會要求我們出示身分證件, 以確認我們都滿20! 這裡每一盤都是280(未稅), 一盤有兩支, 生高麗菜第一次要算錢, 其餘都是免費續!! 高麗菜的功能是在解油膩, 生吃很甜!! 而且它有加一點醬下去調味, 越吃越ㄙㄨㄚˋ嘴~

P1150580.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是在京都的最後一天, 要去的地方, 也是旅遊書上都會介紹的點: 清水寺以及祇園...

從青年旅館check out之後, 把行李借放在京都車站, 搭乘公車前往清水寺, 車程約是15分鐘! 下車後也是跟著人群走, 往清水寺的路上, 會先經過產寧坂, 清水坂, 這裡的商店非常的多, 除了おみやけ, 還有茶具店, 扇子店, 知名的岡本和服體驗也在這附近!!

穿過人群後, 就可以看到清水寺大紅色的仁王門聳立在眼前!!

P1150404.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的天氣依然很好呢! 這天要去的地方, 是每本介紹京都的旅遊書必推的, 就是銀閣寺, 金閣寺, 以及二条城!

吃完悠閒的早餐之後, 從京都站前的公車のりば往銀閣寺的方向排隊, 搭上101號的公車約20分鐘可以抵達銀閣寺道站, 下車後, 跟著人群走準沒錯!! 銀閣寺的本名是東山慈照寺, 入園參觀料是¥500! 因寺中的觀音殿又稱銀閣, 連同其他的殿堂一起稱做銀閣寺, 所以別以為銀閣寺是銀光閃閃~其實它是很低調的!!

P1150030.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行程是走優雅路線, 所以一切慢慢來, 不急著趕場! 首先要去的是嵐山, 這裡秋天的景色很美, 因為有大片的楓葉, 雖然這次不是秋天造訪, 但是也另有一番風味!

去嵐山的方法, 從地下鐵京都站 (烏丸線) -> 烏丸御池站 (轉東西線) -> 太秦天神川站 (走到外面嵐電的嵐山天神川站) -> 嵐山! 這次搭的嵐山電車也是路面電車喔~而且只有一節, 搖搖晃晃一路上去!

P1140801.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