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的 e-salon 原本是預計要去淺草, 但我在來日本的10天裡, 有四天都去上野附近, 頻率高的實在嚇人, 所以就先不去那個地方, 一方面我也想等櫻花開了之後, 再去那裡瞧瞧~~所以上完課後要去哪呢?? 我想到之前無法排進行程裡的自由之丘 (じゆうがおか - ziyuu ga oka), 喲西!! 就去那吧~

從代代木到自由之丘, 要先坐JR山手線到渋谷站 (しぶや - sibuya), 然後轉東急東橫線 (往橫濱方向) 到自由之丘站, 出站後就可以看到地標"女神像"...

P1060772.JPG 

沒有準備就來到自由之丘, 本來還覺得太衝動了, 不知道會錯過什麼樣的點, 到了車站後, 很幸運拿到一份自由之丘的創刊準備號, 裡面有地圖以及菓子, 禮品, 美容相關的店家資訊, 既然如此, 就先填飽肚子後, 再慢慢品味這個地方!! 走在巷弄裡, 看到了一家"Cosmo Cabbage", 有賣拉麵, 烏龍麵和大阪燒...等, 就這家吧! GO!

P1060786.JPG 

我選擇坐在吧台, 因為只有一個人, 所以不好意思站兩人座或四人座, 吧台的感覺比較自在~~而且前面有一堆漫畫!! 我點了叉燒拉麵(ちゃーしゅーらあめん - cya syu raa men), 525, 叉燒肉有五片, 味道還不賴, 麵條軟硬適中, 醬油湯底不會太鹹, 整體來說可推薦! 但吸引我目光的是裝拉麵的碗, 竟然是用有點西式的碗盤裝日式的拉麵, 還放在鐵板燒的木板上, 有意思!! 不過比較扣分一點的是, 沒有分吸菸區和非吸菸區, 所以菸味有點重就是了~

叉燒拉麵 

吃完午餐後, 就來自由之丘大探險囉!! 當我興高彩烈的想拿地圖研究的時候, Oh~~我把它遺忘在拉麵店裡了!! 此時我已經和那家店, 以及車站有一段距離~ 怎麼辦!! 那那那....就亂走吧~見算迷路, 也會有新的發現, 反正我記得地圖上幾個點, 最後一定會繞回原點!

剛開始, 看到許多異國風味的店, 也有一些強調是手作的店家, 後來不知道彎到哪條路上, 漸漸走往和自由之丘主體商店街相反的方向, 也就是住宅區!! 日本的街道真的很乾淨, 連個垃圾桶都沒又看到, 兩邊的住宅各有各的特色!! 有最普通的日式建築~

P1060827.JPG 

也有歐式風格...

學英文的地方 

最令我驚豔的是, 這個只會在歷史課本上看到, 或是在電視冠軍比賽庭園設計王的時候才會看到的香菇造型樹!!

沒想到真能親眼見到這種造型的樹 

看了門牌地址, 我才發現自己走到世谷田區的奧澤地區, 但這也是自由之丘的一部分! 自由之丘不愧是日本人票選最適合居住的地區之一, 不僅整潔外, 還很安靜, 街道規畫得很清楚, 而且住在這裡的大概都是有錢人吧~~幾乎每戶都有汽車, 不是賓士, 就是 Honda, 還有mark是盾牌造型的外國進口車, 有些還不只一台!!

在住宅區稍微迷路了一下下, 好不容易找到往商業區的方向, 走過去差不多已經四點了! 人潮似乎開始湧現...這裡的風格更多元, 有些標新立異, 有些古典雅緻, 有些簡約, 有些華麗...簡約系列整體看起來很類似, 以森林系的白色, 咖啡色為基調~~其他三種類型的店, 相對來說比較能在一片建築中脫穎而出!! 商店的種類大部分是以服飾為主, 還有雜貨, 餐廳...等! 幾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店如下:

1. 珠寶維修店: 誇張的粉紅色, 裝潢也引人注目, 店前方的看板特別!

珠寶維修店, 門框是仿冒鑽石造型嗎?

P1060884.JPG

2. Palms Kids: 賣小孩子的服飾, 上學用品, 家具...等, 他的招牌看板也很可愛!

P1060896.JPG 

3. 寵物店: 現在寵物比人還好命啊~~這家寵物店很大, 除了狗狗的沙龍之外, 也有販賣狗食, 狗零嘴, 狗衣服, 狗日常用品...等, 在拍照時還看到一隻狗狗洗香香後正在吹毛~

狗狗的美容店 

4. 理容店: 這家店出現在時髦的自由之丘實在很奇妙, 因為看起來有些年紀, 而且他的轉燈太吸引我目光....晚上不曉得那顆頭會不會亮, 如果亮了, 應該會嚇到人吧~~

P1060952.JPG 

最後走到熊野神社, 原本自由之丘是有一大片竹林的, 但因為東急東橫線的開發, 所以大量砍乏竹林, 只剩熊野神社還殘留一些!! 我想這也是在這個繁華熱鬧的區域, 唯一能保有小小寧靜的天地吧~

熊野神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