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 JR 上野車站, 除了公園, 神社系列, 美術館系列之外, 另一個有名的, 就是阿美橫丁 (アメ横), 雖然上週都在上野打轉, 但這次還是衝了吧~~

從車站的小路出口出來, 過了個馬路立即就抵達アメ横的入口, 雖然是日本下午一點多的時間, 但用餐的人還是很多~~巷子裡有許多便宜+喝燒酒的小攤, 而且難得看到位子在路兩邊, 而且不少的上班族穿著很正式, 坐在路邊攤上吃飯~~感覺很妙!

兩邊有很多燒酒攤 

選了一家很奇妙的店來吃午餐, 雖然也是在路邊, 但店家用 Menu 的照片當作屏風, 稍微遮蓋了一下, 所以用餐的人的吃相, 不至於讓路過的人驚嚇到! 我點了ネギトロ丼 (500), 就是鮪魚骨邊邊的碎肉覆蓋在白飯上, 還有小黃瓜, 蔥花和哇沙米, 淋上醬油後攪拌一下, 就可以吃囉~~整體味道還算不錯, 哇沙米也嗆的夠味, 但是由於是生魚, 它的油質比較多, 一下吃太多到最後有點噁心, 好險店家在桌上有附熱麥茶, 邊吃邊喝麥茶的感覺會比較好!!

今天的午餐-ネギトロ丼 

吃完後, 就繼續往裡面走, 兩旁攤販的種類很多, 有魚攤, 水果攤, 服飾店, 鞋子, 藥妝店, 茶舖, 海苔店, 香水店...等, 基本上價位都還算中低!! 其中裡面有一棟大樓アメ横センター, 地下樓是魚攤, 蔬菜攤, 還有國外食材, 例如韓國的泡菜, 海帶...等, 樓上就有賣手錶, 阿公阿嬤級的衣服...另外也有一棟御徒町センター, 裡面跟アメ横センター的感覺類似, 但又多了很多水貨化妝品店, 整體來說這兩棟很像西門町的萬年大樓, 和高雄的新崛江綜合版!!  

御徒町センター - 有點像西門町的萬年大樓   

P1060760.JPG  

其中要推薦的就是一家菓子店--二木菓子 ,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糖果和餅乾, 無論是日式或洋式, 還有泡麵, 麵條, 和灑在飯上的調味料!! 更有趣的是還有"偽東京芭奈奈", 和包裝很奇怪的小雞和菓子, 價格有比超市便宜, 好險這次沒有帶很多錢出門, 不然可能會失去理智買很多餅乾及零嘴~~

二木の裹子 - 裡面是餅乾糧食的天堂 

稍微繞了一圈, 大概下午三點多, 整個阿美橫丁裡面可說是人擠人, 我覺得自己像是來到了西門町, 迪化街, 華西夜市...但走到外圍, 店家變成都在大樓裡面, 就清靜不少!! 我突然發現有一大家的柏青哥店, 偷看了一下, 裡面坐得滿滿滿!! 在台北幾乎看不到柏青哥的身影, 但日本是隨處可見, 整天打小鋼珠, 投機的賺錢方法, 到底柏青哥的魅力在哪裡呢?? 不懂捏~~

由於天氣好像快下雨了, 逛得差不多就準備打道回府, 今天的阿美橫丁行, 雖然沒有找到我想要的磨牙餅乾, 但我知道下次想買零食的時候, 可以去哪裡...當我懷念台灣的夜市和西門町時, 我會再來這裡!! 當然, 正港的台灣還是最棒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