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 出現太陽了~~過了幾天陰風陣陣的日子之後, 有太陽的感覺, 真的超棒!! 今天下午要去哪走走呢? 我想到之前排不進行程裡的代官山, 剛好旅遊書裡有介紹一家好吃飯糰 (おにぎり- origiri) 的店, 那...就出發吧!!

從代代木 (JR山手線)-> 渋谷 (轉東急東橫線) -> 代官山, 大概約8分鐘左右即可抵達...走出巷子, 可以在八幡通上看到一個幸運草雕塑地標...

幸運草地標  

首先應該要找飯糰店果腹, 但看了半天旅遊書的地圖, 案內看板的地圖, 大小巷子穿來穿去...Why?? 在八幡通上的店不見了!! 我的飯糰啊~~~超殘念!! 繞了又繞, 最後還是找不到, 只好隨便找一家吃了!! 看到了一家季節料理"末ぜん", 就決定是你啦!!

P1080077.JPG 

我點的是"とりそぼろ丼 - torisoborodon" (900), 進去坐定後, 會先送上一杯溫麥茶, 一小碟細薑豆腐和醃大白菜...豆腐+細薑+一點醬油入口, 味道很棒! 醃大白菜的口感脆脆的, 味道再透一些會更棒!

前菜 

再來とりそぼろ丼登場囉~~ とり是雞肉, 而そぼろ是肉鬆的意思, 所以整體就是雞肉鬆飯!! 上方肉色的就是とりそぼろ, 左下是玉子鬆, 右下是鮭魚鬆和明太子, 兩片白白的是魚板...還配上三根四季豆, 中間是醃漬的牛蒡絲, 飯中還藏有兩片昆布...雞肉炒得很香, 玉子甜甜的, 鮭魚鬆的味道沒有很鹹, 明太子的顏色是深粉紅色, 口感QQ軟軟的, 但是超鹹!! 這個一定要配飯吃~我覺得飯是用昆布高湯煮的, 很香軟, 吃得到昆布的味道!! 這個讚~

とりそぼろ丼 

 吃完飯後, 就到處走一走囉~~剛開始覺得代官山跟自由之丘有點類似, 能見到許多的服飾店, 巷子中也藏有些微的驚喜...

 

手作蛋糕店 

B印 YOSHIDA 

走來走去, 發現每間店雖然不同, 但缺乏很有特色的店, 裝潢並沒有很令人眼睛為之一亮, 相反的玻璃占了店家很大的部分, 使用玻璃材質, 整體感覺就是很不親切!! 不像自由之丘雖然衣服風格相似, 但店家很用心在建築外部和內部的構思, 所以每家店都有驚喜存在...不知道為什麼, 代官山給我的感覺就是冷冷的, 而且價位有點高!! 也許這個高檔的地方, 並不太適合我~

天橋一隅 

最後這張是回到車站後, 原本是想拍一棟在二樓的老建築, 走上了天橋拍攝後, 意外發現天橋的樣式很特別, 看起來很像吊橋, 前方有兩根柱子, 和後方的高樓成了有趣的對映...稍微在車站繞了一下, 起風了~~打道回府!! 我想, 比起代官山的冷傲, 我更喜歡自由之丘的奔放氛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