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課後, 趁著大太陽的日子, 去了比較遠的地方!! 來到了葛飾區的柴又, 位於東京都的東北方向! 雖然不是搭乘特別的荒川線, 經由多方轉車, 還是順利出發囉!

路程: 代代木 (JR山手線) -> 日幕里站 (轉京成本線) -> 高砂站 (轉京成金町線) -> 柴又站, 車程約50分鐘左右, 出站後即可看到日本影集 "男人真命苦 (男はつらないよ)"的主角寅次郎的立像!

一出站就可以看到寅次郎的雕像 

這裡的感覺很有古味, 同樣是老街, 這裡比淺草少了很多商業氣息, 因為一下課就直接來了, 所以先來覓食吧~整條帝釋天參道並不長, 2點多的時間幾乎飯麵類都賣完了, 難道吃團子嗎? 恩~這似乎是唯一的選擇了!! 進入 "高木屋老舖", 木椅木桌外加榻榻米, 不愧是"老"舖, 點了"草團子 (草だんご-kusa dango)" 300, 關東煮 (おでん- oden) 525, 店家還會附上一壺熱抹茶, 是整桌share的! 首先吃關東煮, 很妙的是, 碗邊有一坨黃色芥末醬, 讓你邊吃邊沾, 別看它小小一個, 它的味道真的很嗆!! 蒟蒻 (コンニャク-yunnyaku) 雖有把湯汁吸入, 但沾著芥茉吃會比較有味道, 水煮蛋, 海帶和傳統甜不辣味道都很好, 比較有趣的是白色的那塊和左邊的油豆腐球, 豆腐球內有芝麻和紅蘿蔔細絲, 吸滿了湯汁後咬下去會噗ㄘ, 白白的那個是類似魚漿的東西, 名叫"半片 (はんべん-hanben)", 口感非常綿細滑潤, 也是吸滿湯汁, 佐芥末一級棒!! 團子本身的味道淡淡的, 不像抹茶那麼強烈, 而且非常Q, 上方的紅豆餡不會死甜, 給的超阿莎力! 整體一起入口, 草香+紅豆香在口中溢漫出來, 恩~~超讚!!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這家是來柴又, 必吃的團子店! 難怪我坐下沒多久, 一群一群的人陸續湧入!!

午餐: 關東煮+草團子 

用完餐後, 往柴又帝釋天 (しばまたたいしゃくてん - sibamata taisyakuten) 題經寺出發...帝釋天是佛教某位守護神, 整個建築已經有一段歷史了, 可以付費參觀, 其中帝釋堂內的雕刻非常精細, 但我選擇外面看一看就繞至山本亭...

來到柴又帝釋天 

在往山本亭的路上, 經過一間幼稚園, 兩旁的櫻花樹正是滿開的時刻, 風一吹~花瓣隨風飄落, 哇~~彷彿置身櫻花雨中! 美極了~~真希望時間停在這一刻!

風一吹, 彷彿置身櫻花雨中 

山本亭以前是大正時代的企業家-山本榮之助的住所, 現今開放租借給一般名眾作為品茶談天的居所, 現場也有提供團子和茶, 入園參觀費連同寅次郎紀念館共是550...亭內是鋪著榻榻米的一間間房間, 玻璃外是古色古香的日式庭園, 走在裡面步調會變很慢, 因為若走太快, 木造建築會發出聲音, 破壞亭中的寧靜...繞出山本亭後, 外圍也是一圈日式庭園造景, 有一株櫻花獨自綻放, 襯著陽光非常美麗...

山本亭內的庭園造景 

日本庭園內的櫻花 

從山本亭的長屋門出來, 會銜接到寅次郎紀念館的後面, 繞到前門後進入, 會發現這裡真是別有洞天! 究竟"寅次郎"是誰呢? 他是1969~1995年, 長達26年多, 48集的日本影集的主人翁, 這部電影也是名列金氏世界紀錄"影史上最長續集電影"...電影中寅次郎的故鄉就是柴又, 因此在這裡才有紀念館, 展出電影的場景和相關的道具! 館內出口前的最後一面牆, 有歷年來參與演出的女星相片, 有幾位在日本目前還活躍在螢光幕前, 出館後, 在販賣部前面的廣場, 有歷年來拍攝地點的磁磚, 每片磁磚都有該地方的著名地標或特產, 而且是依照日本島的地點位置, 非常有意思!!

館內有一區是參道的商店縮景  

出館後沿著上樓的樓梯到館頂, 原來就是葛飾公園!! 眼前的景色真的是很美~放眼望去完全沒有高的建築物, 松樹, 櫻花, 河畔青草地~微風吹來, 整個人神清氣爽! 就像那對夫婦在櫻花樹下並肩坐著, 原來幸福就是那麼簡單~

葛飾柴又公園的櫻花 

 

在公園裡繞了一下, 慢慢散步至柴又車站, 搭車返回中野~在往柴又時, 沿途有幾個站感覺也很多景可以看, 搭車返家時, 看到夕陽映照的街景, 很想再跳下車細細品嘗, 也許未來我還會再來一次, 挖掘更多有別於市中心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