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在京都的最後一天, 要去的地方, 也是旅遊書上都會介紹的點: 清水寺以及祇園...

從青年旅館check out之後, 把行李借放在京都車站, 搭乘公車前往清水寺, 車程約是15分鐘! 下車後也是跟著人群走, 往清水寺的路上, 會先經過產寧坂, 清水坂, 這裡的商店非常的多, 除了おみやけ, 還有茶具店, 扇子店, 知名的岡本和服體驗也在這附近!!

穿過人群後, 就可以看到清水寺大紅色的仁王門聳立在眼前!!

P1150404.JPG 

入寺參觀料是300, 走過長廊後, 即可看見日本國寶本堂以及本堂舞台~這個建築物是日本的平安時代建造的, 舞台的地板由長5.5m, 50cm, 厚度10cm的木板鋪成, 約每20~30年會更換一次! 而舞台底下則是巨大的櫸木粽橫交叉支撐, 非常壯觀!!

P1150431.JPG 

另一個有名的景點是音羽之瀧 (おとわのたき - otowanotaki), 由上而下傾下來的水柱, 需要用長勺子接起來~~挺有趣的!!

P1150443.JPG 

由於太多學生在這裡校外教學了, 所以稍微繞一下就出來了~接下來就是歡樂的shopping時間! 從清水坂走到產寧坂, 再到二寧坂, 許多小店看得非常開心! 其中我挺喜歡一家陶瓷店, 裡面的磁器都好可愛, 顏色很艷麗, 而且不太貴, 超想通通帶回家的! 可是最後甚麼都沒有買, 因為扛不回去~~

P1150462.JPG 

繞完這幾條道後, 由於已經中午, 所以開始尋覓午餐的地方! 來到京都, 理所當然要吃京料裡, 但精緻的料理動輒3000起跳, 實在吃不下去! 此時看到一家外面有賣甜點的餐廳 - 釜座, 櫥窗內的料理看起來不賴, 就進去試試看~

P1150512.JPG 

點了釜座うどん” (1500), 其實就是天婦羅烏龍麵! 炸物中有兩隻蝦子, 綠色的是辣椒, 還有一塊顏色繽紛的麻糬, 南瓜, 生薑絲和蘿蔔絲, 以及牛蒡漬物, 幾塊綠蔬! 烏龍麵則是泡在溫水裡, 佐醬汁吃! 麵條挺Q, 炸物也很新鮮, 比較意外的是有辣椒和麻糬! 這是一般天婦羅烏龍麵裡不常見的物品, 牛蒡漬物味道也很好~整體而言不賴!!

P1150507.JPG 

離開清水寺後, 來到最後一個景點祇園,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花見小路了~記得之前看舞妓哈哈哈這部電影的時候, 對於男主角在巷子裡奔跑尋找同伴的場景印象深刻! 只不過下午來到這裡, 並沒有一償宿願看見藝妓, 反而是看到許多參加和服體驗的女孩, 穿著美麗的和服在街上走!!

P1150322.JPG 

然而花見小路是歷史景觀保存區, 所以巷弄中藏著古意盎然的感覺, 走進巷子裡, 會看到許多店的門旁掛著茶屋的牌子, 我想這裡到晚上, 應該會很熱鬧吧~~

P1150291.JPG 

來到這裡, 不可或缺的要吃一樣東西, 就是抹茶パフエ (Parfait), 這是抹茶控不能錯過的事情!! 我選了本家西尾八橋茶屋, 點了一份950 parfait, 送來時真的無比開心!! 最左邊是京都名產八, 前方是三種顏色的湯圓, 再來是紅豆跟半片的抹茶馬卡龍, 後面是抹茶冰淇淋, 冰淇淋上方還有一小坨奶油及薄荷葉! 下一層則是抹茶蛋糕塊和一般的蛋糕塊, 還有香草冰淇淋, 最下面則是抹茶凍!! 抹茶製品的味道超濃, 搭配紅豆就是合到不行!! 橋的味道則是很微妙, 有淡淡的肉桂香, 口感則是很脆! 沾著冰淇淋吃還不賴!!

P1150336.JPG 

享用完甜點後, 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到京都車站, 搭乘新幹線回東京~~休息一天再迎接下一回合的旅行!!

 

更多相片請看:

http://picasaweb.google.com/orangepopolala/201005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