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星期三, 下午又有salon課囉! 這次是要去上野(Ueno)恩賜公園, 帶路的老師是日本男大生 "Koki", 聽說他的中文很難寫, 最後也沒有問到~應該還有下次碰到的機會, 屆時再問清楚一點吧!

這次的主題是神社, 碑, 歷史巡迴課程, 也就是待會會出現很多"偶像"的東西啦~沒法度! 日本什麼都多, 尤其是神社和碑更多...^^"

公園路口處有一個"蛙の噴水(ka e ru no hun sui)", 蛙肚在晚上的時候會亮, 搖身一變成為夜燈囉!

青蛙噴泉

 

沿著樓梯往上走, 碰巧遇到有位街頭藝術家在幫一位外國女生畫頭像, 不同於一般安安靜靜看著人畫像, 這位小姐邊唱邊畫, 後面還有人吹喇叭伴奏, 唱的內容是跟那位外國女生的五官有關, 所以這位女生被逗得超開心的, 但這位的畫家的畫風走誇張風喔~~外國女生後來看到畫後表情超shock的!! 後來問老師街頭藝人的日文怎麼說? 答案是: 大道藝人 (大道芸人- dai dou gei jin)!

就是這樣!!! 

 

緊接著出現的是西鄉隆盛(さいごう たかもり- sai gou ta ka mo ri) 的銅像, 他是明治維新時代的維新三傑之一, 其餘兩位是桂小五郎和大久保利通 (這讓我想到一部漫畫: 神劍闖江湖)!

西鄉隆盛銅像  

 

緊接在附近的是彰義隊戰死者之墓, 彰義隊 (しょうぎたい - syo gi dai) 是幕府時代, 德川慶喜所組成的警衛隊, 負責維護江戶的治安, 在上野戰爭中敗北, 後來隊中的隊員遺體, 有些由寬光寺的和尚領回, 協助安葬...

彰義隊戰死者的墓 

 

緊接著經過清水觀音堂, 來到了不忍池(しのばずのいけ - sinobazu no ike), 池中有許多的蓮花, 但目前是冬天, 所以蓮花沒有開, 只剩下一片黃禿禿的梗, 岸邊還有許多飛鳥禽...反倒是兩邊的樹和垂枝, 印襯出來的景色還不賴!

 

池邊有超多不同種類的鳥禽 

 

繞過不忍池之後, 來到寬永寺弁天堂(不忍池弁天堂), 是供奉名叫弁才天(べんざいてん - ben zai ten) 的女神! 但當我走進去的時候, 有種暈眩感~~所以立刻走出來, 不敢多待一刻! 在此就不多贅述了~

寬永寺弁天堂 

 

走過弁天堂後, 來到了神社區~首先是五条天神社(ごじょうてんしんぐう - go jyou ten shin guu), 主要是供奉藥師神, 祈求身體健康, 神社外有顆很大的櫻花樹, 蠻美的!

 

 

五条天神社旁邊是花園稻荷神社(はなぞのいなりじんじゃ - hana zono inari jin jya), 主要是供奉狐狸, 因為有一排鳥居, 陰陰暗暗的, 所以拍張照就走了!

花園稻荷神社 

 

這次的旅程, 還算OK啦, 但我比較想去另一邊的上野遠眺建物銅像文藝之旅, 像是東京都美術館, 西洋美術館, 音樂學校奏樂堂...等, 好吧~~只好下次自己再去一遍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