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了一個特別的地方, 就是東京國際アニメフェア (Tokyo Anime Fair) 展, 從小就是喜歡看卡通, 看漫畫的人, 難得在東京遇到這樣的展, 尤其日本又是在這部分遠近馳名的國家, 當然要去一探究竟囉!! 請朋友買了預售票 (800), 兩個內心裡住著小男孩的女生, 就勇闖動畫森林啦!!

展場位於百合鷗 (ゆりかもめ-yurikamome) 號的國際展示場站, 從中野站出發 (搭乘東京東西線メトロ) -> 飯田橋站 (轉搭有樂町線) -> 豐洲站 (轉ゆりかもめ) -> 國際展示場站...整個車程約25~30分鐘, 出站後沿著天橋走, 就可以看到展示場的地標, 一支大鋸子!!

東京國際動畫展位於台場附近的國際展覽館, 館前有支大鋸子 

我們大約9點50左右抵達, 但現場已經排了不知道多少列的人, 日本在排隊的事上, 真的是很專業和有條理, 不論是人數的掌控或是排隊的引導, 甚至人民本身對排隊都有很高的自律, 整體下來在排了將近20~30分鐘之後進入展覽館, 以及在館內排隊進場約15分鐘左右, 場面都是很和諧的...

進到場內, 印入眼簾的是變形金剛, 之後有麵包超人, 櫻桃小丸子, 宮崎駿的新電影宣傳, 柯南的新電影宣傳, 各個電視台播過的動畫海報及人偶, 以及相關週邊商品的販賣!! 令我意外的是, 日本在贈品這方面相當大方, 無論是貼紙, A4文件夾, 明信片, 甚至一節的漫畫內容, 都讓我們隨意拿!!

首先遇到的是變形金剛模型 

此外, 跟人偶或是類似cosplay的人物照相, 他們也是相當熱情的擺出pose...

手塚大師筆下的人物活脫脫出現啦  

如果是看板, 就自己擺pose啦!!

看到這個..忍不住就....>///< 

在展場內, 也能看到不少的外國人, 其中下圖的七龍珠, 最讓我意外!! 當我在外面排隊時, 右邊這位的髮型就吸引我的目光, 想說他是髮雕用太多又抓失敗, 所以才會一坨鳥窩頭...但到場內才發現, 原來他是要裝成孫悟空....哈哈! 真是太妙了~~本來想問他能不能跟我照相, 後來覺得太害羞, 只好作罷!! 沒想到七龍珠是那麼的揚名海外~~

超炫的阿兜仔...七龍珠果然威力不凡 

這個是我覺得最像的cosplay, 這部動畫大約是在大學時代看過, 但名字我忘記了~~只是看到瞬間, 真的超傳神的!!

這齣我看過動畫, 可是忘了名字是啥 

後來遇到的活動金剛很有趣, 本來他是想低調拿著塑膠袋往休息室的方向走, 但他發現我拿著相機對著他時, 立刻把塑膠袋丟一邊, 擺出威武的pose...大笑之餘, 我也不得不佩服他的專業精神!

真人變形金剛出現啦 

整個展場內容很豐富, 某個角落也有介紹動畫在日本的發展歷史, 各個電視台的代表人物, 以及全國有哪些動畫相關的博物館等, 現場有許多介紹手冊供民眾參考, 這個也成為我日後規畫自由行的好工具...在裡面待了近2個小時之後, 準備出發到離這裡很近的月島!!

提到月島, 最有名的就是文字燒 (もんじゃ- monzya) 啦~~從有樂町線的月島站, 7號出口出來就是文字燒商店街...整條街很長, 依據案內書的說明, 連同巷子內的店, 共有61家!! 哇~該選哪間好?? 根據之前的經驗, 文字燒根本就是一個很難吃飽的東西, 所以兩個人吃的話, 會點兩個以上, 或是配炒麵之類的, 單一個文字燒的單價, 其實不便宜呢~~一餐下來可能會破千還未必吃飽!! 所以我們決定選擇 "食放題 (たべほうだい - tabehoudai)" 也就是吃到飽的方案, 這個類型的店, 在案內書上沒有耶, 只是剛好在路上的看板上看到, 那就選擇它吧, 給他賭下去了!!

最後是選擇這家  

這家店位於二樓 (黃色招牌那家), 店裡其實座位不多, 食放題的價位是每人1600, 我們首先點了"明太子もち (原價960)", "ミックス - mix (原價790)", "焼きそば (960)"... 光是這樣, 就已經超過1600的價格囉! 第一個在我去洗手間的時候就被下鍋了, 所以沒有拍到原貌, 不過味道還不賴, 麵糊沒有被調的太鹹, 麻糬的Q度很夠!!

P1070780.JPG 

第二個是焼きそば, 青菜給得很大方, 先將培根下去煎, 然後再倒入青菜, 熟了之後放入麵條, 加入店家的醬汁後拌炒, 就完成囉~~味道還OK!!

炒出來後也挺不錯 

第三個的是mix 綜合口味, 櫻花蝦和魷魚絲, 加上高麗菜, 整體搭配味道很好, 櫻花蝦在鐵板上炒過的香味, 一整個棒!!

煎出來是這樣 

同場加映!! 比起文字燒, 我更喜歡厚的, 比起炒麵, 我更愛烏龍, 所以後來加點了"お好み焼き綜合口味 (原價990)" 和 "焼うどん (原價960)"...朋友超強的!! 把お好み焼き煎的超漂亮! 只是店家的醬汁味道不太優, 跟整體不搭, 小失落!

お好み焼き 

其實吃完お好み焼き已經有點飽了, 因為厚的比較有份量, 但已經點下去啦~只好連同晚餐的份一起解決! 焼うどん的做法跟焼きそば相似, 只是うどん更會吸醬汁, 飽足感也更多!! 味道基本上跟焼きそば很像, 只是うどん的口感沒有很彈性, 也是小失望!

最後的焼きうどん 

這餐是完全賺到的一餐, 用1600吃到4660的東西, 順便晚餐也省了~如果不考慮實在好味道的話, 這家基本上是挺實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