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邪!? 難道波啦獅被奇妙的東西看中了嗎? NO!NO!NO!! 日文的風邪 (かぜ - kaze), 就是感冒的意思~也就是說, 波啦獅感冒了啦~~

最近日本天氣忽冷忽熱, 早晚溫差大, 一不小心就很容易感冒...一個人隻身在外, 又遇到感冒, 實在是一件非常"大変"的事! 那感冒時該怎麼辦?? 我開始是喉嚨痛, 若不治療, 很容易引起發燒喔~所以一下課, 就跑去藥局買了"のどの痛み, はれ-ツムラの漢方トローチ", 一盒要價780, 共有24顆! 成人一次服用2顆, 一天三次, 所以一片就是一天份~它的吃法是含在口中, 直到融化...味道吃下去並不會有苦味, 可能有甘草的關係, 所以甜甜的...我覺得還蠻有效的~大概吃了四次左右, 喉嚨就不痛了!

P1090386.JPG 

雖說喉嚨好了, 可是病毒入侵到我的鼻子!! 所以開始鼻塞, 流鼻水到流鼻涕...起初覺得上面那個牌子還蠻有效的, 所以買了同系列的藥品, 專治鼻かぜ和鼻炎的"小青龍湯", 要價798...它是藥水, 一盒有三罐, 一次一瓶, 一天三次, 所以這一盒是一天份的量...這藥同樣沒有苦味, 前天睡覺前鼻塞太嚴重, 喝了一瓶這個, 喝下去鼻子有通一些, 睡起來就比較舒服~

P1090384.JPG 

喝完小青龍湯後, 隔天然而似乎沒有比較好的說~~@@", 既然漢方沒有用, 只好使出殺手鐧, 買西藥治標了!! 在藥妝店裡看了很久, 最後買了大象 (Sato) 牌的鼻炎藥, 一盒要價980, 好貴的大象阿~~它是一粒一粒的, 每天1~2粒, 也就是一片是三天的份量, 個人覺得它的效果挺不賴, 昨天還像水龍頭, 鼻涕也有點顏色, 吃了三顆後, 目前已經止住了~~但個人覺得吃完有點頭昏昏, 些微心悸(但只有一下下), 所以吃這個要時可能要稍微考量一下!

P1090387.JPG  

風邪大作戰目前告一段落!! 大致上已經快痊癒了~但還是不可掉以輕心, 人在外地, 健康可還是要多多注意才行, 希望大家都能夠健健康康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