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  晨興完後拿起收拾好的行李準備往京都前進!! 雖然有電車可以直接到京都, 但我還是很浪費的坐了新幹線, 既然買了JR Pass, 就將它的利用價值發揮到最大!!

抵達京都時大約是11點, 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前往青年旅館check in, 再去填飽肚子!! 京都車站是個很棒的地方, 除了建築物是由日本的建築大師原廣司所設計, 在一片古意盎然的都市中, 矗立一棟新穎的建築物, 有點突兀, 但卻又代表著時代的遷徙~

P1140775.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趁著住在大阪最後一天, 搭車前往比較遠的地方 - 和歌山, 坐JR紀州快速線還需要一個小時多! 我坐的那班車很有趣, 它是同時往關西空港以及和歌山, 大家一定會覺得很奇妙, 為什麼一班車會同時去兩個不同的地方? 答案是: 它到中間某站會分成兩半, 然後往不同的方向走! 上車時, 車長就會廣播說, 這輛車前四兩是去空港, 後四兩是往和歌山, 請小心不要坐錯車! 好險聽得懂日文, 不然就跑去機場囉!!

話說到和歌山, 那裡有甚麼好看的呢? 查了和歌山觀光網站, 瀑布及深山太遙遠了, 只能選平易近人一些的點, 於是最後去了和歌山城 (わかやまじょう - wakayamajyo) 和紀三井寺 (きみいでら - kimiidera)!! 之前去大阪城, 遇到陰雨綿綿的天氣, 今天太陽有賞臉, 那就去看一下它的姊妹城吧!! 在JR和歌山城站下車後, 沿著前方的けやき大通り一直走, 大約走40~50分鐘, 經過很大一家的郵局後, 就能看見護城河!!

P1140494.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準備去的地方是日本的古都奈良 (なら - nara), 造訪的都是世界級的遺產!! 一早搭上JR 大和線的快速往奈良出發, 約30分鐘即可到達!

第一個世界遺產是春日大社 (かすがたいしゃ - kasugataisya), 從車站走到春日大社, 約要30分鐘~1小時, 因為路途中間有很多可看的點!! 比如說淺茅之原, 裡面有很多鹿在曬太陽!!

P1140052.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依舊是陰雨綿綿的天氣, 但還是決定不畏風雨, 再去神戶, 探訪上次未去到的神戶港附近!!

首先來到了馬賽克 (Mosaic), 這裡是一棟三層樓的建築, 裡面有餐廳, 店鋪, 外加遊戲場的空間!! 此外也能從這裡眺望神戶港, 看到Kobe Port Tower!

P1130788.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一睜開眼, 就發現外面下著不小的雨, 那今天就先來個室內活動吧...搭車前往位於中央線大阪港站的海遊館!!

到了大阪港後, 到海遊館步行約15分鐘左右, 可以看到旁邊有個大觀覽車...再往裡面走一些, 就可以看到很像無敵鐵金剛的造型建築, 沒錯!! 它就是海遊館啦!!

P1130416.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因為這次旅行買了JR Rail PASS, 所以只要是JR, 包括新幹線 (不含Nozomi) , 特急, 普通車等, 都可無料上下車, 所以為了將它功效發揮到最大, 決定做新幹線的指定席到廣島!! 這次的廣島行, 主要是想看兩個點, 一個是位於宮島的世界文化遺產 - 嚴島神社, 另一個則是同樣身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原爆Dome...

抵達廣島站後, 出新幹線的改札口, 往一號月台搭乘往宮島方向的電鐵, 電車搖搖晃晃約30分鐘, 抵達宮島口站, 出站後, 往JR宮島行のりば前進, 約10分鐘就可以抵達宮島!! 沿路上可以看到大鳥居, 因著退潮的關係, 所以很多人走在攤上...

P1130123.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經過綿綿細雨的一天後, 太陽終於在今天微微笑了!! 決定去神戶, 和手塚治蟲約會!! 手塚治蟲是日本漫畫史上具有影響力的大師之一, 這次來到關西, 一定要去紀念館看看~

紀念館位於兵庫縣的寶塚市, 從大阪搭JR寶塚線抵達寶塚站, 大約步行15分鐘即可抵達! 在寶塚, 另一個有名的就是寶塚劇團啦!! 若說歌舞伎是男生的舞台, 寶塚則是女生的天下!! 往紀念館的方向會先經過寶塚劇院, 理所當然的, 就是要進去看一看囉!!

P1120745.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一早就下起不小的雨, 然而在雨中行的感覺似乎也挺不賴的, 決定來個建築物觀摩之旅!!

首先去的地方就是大阪城, 可從JR的森之宮站或是大阪城公園站下車!! 我選擇從大阪城公園站下, 然後會經過太陽廣場和大阪城Hall...沿著指標穿過青屋門後, 就可以看到天守閣聳立在眼前!!

P1120599.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離開Crystal 後, 準備出發往關西, 開始近三週的自助旅行!!

從品川 (しながわ - shinagawa) 搭乘新幹線, 車站非常空曠...裡面有便當屋, 星巴克, 等候區可以無線上網...時間差不多的時候, 就下去車的地方, 新幹線進站囉!!

P1120458.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當初申請學校時, 有配合的宿舍提供給我參考, 看了許多人的住宿心得, 最後選擇了Crystal Village 做為我兩個月的小窩...

Crystal Village 位於中野車站附近, 從北口出來後, 經過兩條商店街, 一條是中野Broadway, 另一條是藥師參道...中野Broadway 的店家超多, 吃的喝的穿的用的, 幾乎都有...此外還有百元商店!! 

P1060699.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