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 是愚人節, 大家有沒有被整啊?? 希望大家都平安喜樂地度過這一天囉!!

今天下課去了一個櫻花超美的地方, 就是千鳥之淵 (ちどりがふち - chidorigahuchi), 位於東京的千代區, 是舊江戶城護城河的一部分...沿著千鳥之淵的"千鳥之淵綠道", 滿滿的櫻花樹, 風一吹, 感覺下起了粉紅雨~~

來到千鳥之淵啦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現在是櫻花大綻放的時候, 今天的salon活動, 就是去代代木公園賞花 (花見 - ohanami)!! 在樹下吃東西玩遊戲...

公園內的櫻花木很多, 幾乎都開了呢~~

P1080173.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終於, 出現太陽了~~過了幾天陰風陣陣的日子之後, 有太陽的感覺, 真的超棒!! 今天下午要去哪走走呢? 我想到之前排不進行程裡的代官山, 剛好旅遊書裡有介紹一家好吃飯糰 (おにぎり- origiri) 的店, 那...就出發吧!!

從代代木 (JR山手線)-> 渋谷 (轉東急東橫線) -> 代官山, 大概約8分鐘左右即可抵達...走出巷子, 可以在八幡通上看到一個幸運草雕塑地標...

幸運草地標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日本的天氣超不好, 中午氣溫只有6度...因為小悅兒的餅乾買齊了, 箱子還有一些空間, 於是想再採買一些東西填滿, 下課後憑著記憶往新宿激安殿堂出發, 結果....歐! 迷路了...>"<..而且開始下起不小的雨~~

正在猶豫是否往回走時, 看到路標寫著"新宿御苑", 聽說那裡櫻花開時是賞櫻的好地方, 既然如此, 看看雨中的櫻花, 似乎也是不錯的選擇! 買了門票 (200) 進去, 雖然相機拍出來的顏色實在不太優, 而且也還沒滿開, 但就放幾張, 先來預嚐一下!!

首先是日式庭園"上池"中的一景, 池邊種了許多不同種類的花和垂柳, 以及被修剪成其妙形狀的松樹...

P1070901.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天氣陰陰冷冷的, 風又超大, 所以就沒有跑出去玩了~~那今天的內容要寫什麼呢?? 就來介紹一下在日本早餐的生活吧!!

在台灣隨處都有早餐店, 現做蛋餅, 漢堡, 蘿蔔糕, 蔥抓餅, 燒餅油條...等, 美味又熱騰騰的餐點, 在日本不見芳蹤, 若想吃熱的, 不是自己做, 就是得去吃豬排飯, 蕎麥烏龍麵, 麥噹噹 or LOTTERIA, 但吃下去荷包會失血...剛來的時候, 因為前一天沒有準備早餐, 隔天早上在衝去學校的過程中, 胡亂吃了一小個甜甜圈, 上課上到一半, 肚子餓的咕咕叫...

有了前車之鑑之後, 開始物色便宜又可以"凍"很久的早餐種類, 目前最常吃的就是中野車站北口出來的商店街, 一家名叫"SUNMERRY'S" 的紅豆麵包!! 麵包一個145, 這價格是宿舍附近三家麵包店中, 最便宜的, 同時它的內餡也是最多的, 烤好時厚度有2~3cm!

P1070850.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去了一個特別的地方, 就是東京國際アニメフェア (Tokyo Anime Fair) 展, 從小就是喜歡看卡通, 看漫畫的人, 難得在東京遇到這樣的展, 尤其日本又是在這部分遠近馳名的國家, 當然要去一探究竟囉!! 請朋友買了預售票 (800), 兩個內心裡住著小男孩的女生, 就勇闖動畫森林啦!!

展場位於百合鷗 (ゆりかもめ-yurikamome) 號的國際展示場站, 從中野站出發 (搭乘東京東西線メトロ) -> 飯田橋站 (轉搭有樂町線) -> 豐洲站 (轉ゆりかもめ) -> 國際展示場站...整個車程約25~30分鐘, 出站後沿著天橋走, 就可以看到展示場的地標, 一支大鋸子!!

東京國際動畫展位於台場附近的國際展覽館, 館前有支大鋸子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的salon 是去一個在旅遊書上幾乎很少寫到的地方"等等力溪谷 (とどろきけいこく-todoroki keikoku)", 等等力的日文念起來很像多多羅 (龍貓), 但其實不是這個意思喔!! 今天帶我去的是小林老師, 辛苦了~~用我的破日文+紙筆輔助, 大致上還可以溝通!

去等等力溪谷的路線: 代代木 -> 渋谷 (轉東急東橫線) -> 自由之丘 (轉東急大井町線) -> 等等力站, 車程約16分鐘左右! 出站後, 其實可以發現, 路上都有指示地磚, 所以很好找!!

地上也有指標喔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日本東京的溫度是3~8度, 在那麼冷的天裡, 外頭還下著雨, 是什麼魅力, 把我從溫暖的被窩裡拉起來?? 答案就是: 新鮮的生魚片壽司!!

上次來築地市場, 很殘念的沒有吃到傳說中, 吃過後就會覺得X鮮是渣的生魚片壽司, 因為隊伍都排到外面的大太陽底下, 這次!! 起了個七早八早, 不向氣候妥協, 再度出發~~

7點45分的築地市場站, 人潮沒有很擁擠, Jesse さん很熟練帶我們穿過場內市場, 迅速抵達店門口, 咦! Lucky~並沒有很多人在排, 所以大概等了15分鐘左右而已! 店內的空間很狹小! 但生意卻好到不行~同時有三個師傅在你面前現做!

P1070472.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給波啦獅,

還記得當初抱持的夢想嗎? 當真正來到日本之後, 妳想在這三個月的時間裡, 做些什麼讓自己不會後悔?

從2005年開始寫Blog, 到現在已經快5年了呢! 回顧之前寫的文章, 心裡的OS是: 這真是妳寫的嗎? 那時候是抱持著什麼樣的心情, 來寫下這些隻字片語? 在當中有迷惘, 有失落, 有悲傷, 也有感動...

我記得, "想成為什麼樣的人?" 是妳一直找不到答案的問題, 我期盼在這三個月裡, 妳能夠找到...然而若是找不到也沒有關係, 不論妳未來在哪裡? 做什麼樣的決定? 我都會支持妳!! 因為我相信, 妳會這麼做, 一定是經過許多的考慮, 也在主面前認真的禱告過...

只要妳記得, 腓力比書四章11-13節 "我並不是因缺乏說這話, 因為我已經學會了, 無論在甚麼景況, 都可以知足。我知道怎樣處卑賤, 也知道怎樣處富餘; 或飽足、或飢餓、或富餘、或缺乏, 在各事上, 並在一切事上, 我都學得祕訣。我在那加我能力者的裡面, 凡事都能作"...即使將來會處在最疲倦的曠野, 行在最艱難的道路上, 讓這段話成為妳腳前的燈, 路上的光, 陪伴妳度過最黑暗的歲月, 迎接最燦爛的黎明...

我知道, 妳並不是一個膽怯的人, 只是缺乏那一點點勇氣! 妳並不是孤單一個人, 在人生的路上, 妳早已被主擔在肩上...所以不要怕! 儘管邁步向前行, 妳是被主祝福的那一位~

願妳永遠平安喜樂

 

popolala

Jesus Love You & Me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下午的探險, 是去位於東京車站附近的相田みつを (Aita mitsuo) 美術館!! 會去這間美術館, 可說是要拜彌生美術館之賜, 上次去的時候拿了相田的門票優待券 (800->600), 想說就去看看吧! 順便我也想看看東京車站!!

下課後滿懷期待的往東京車站出發, 出站後才發現, 它竟然在整修!! 整棟建築都被包起來了~~超殘念!!! 相機完全無用武之處~~為了彌補自己的遺憾, 先來吃個午餐! 該吃什麼好呢? 隨便選了一家, 點了牛筋燉煮咖哩飯 (500), 這更是大殘念!!! 因為一點都不好吃, 而且很小一盤, 在此就不放照片了, 免得觸景傷情~

把焦點拉回到相田みつを美術館, 它位於東京國際Forum...東京國際Forum是首都的國際會議廳之一, 也是舊東京都廳的所在地, 都廳搬到新宿副都心之後, 就開始改建! 它的外觀是一大片玻璃, 以船為造型, 感覺非常壯觀!!

P1070444.JPG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