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聚會是延續昨天和前天, 於 2/12~14 國際華語特會的信息, 聚會一開始, 弟兄先交通道之前在基督教研究院所發表的文章"We Were Wrong!!"... (すみません! 我不太會使用pixnet的嵌入影片)

詳細的資料可以參看Youtube 的六個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YmujGJXnOM8

or 邦熊部落格: http://blog.yam.com/bonbear/article/26354698

這次是我第一次深入了解這段歷史, 以及世人對地方召會誤解的由來...在這段介紹中, 其中一張投影片中寫到...地方召會的代表, 一個接著一個, 用自己的話見證自己的信仰, 他們相信:

1. 只有一位神, 卻啟示於三個永遠有別的身位

2. 神成為人, 人成為神!! 人永遠無法在本質上達到神格

3. 他們"只不過是教會(only the church)", 而不是"唯一的教會 (the only church)"!!

院長簡單的寫出, 許多人容易誤會地方召會真理之處!

我很摸著地方召會"只不過是教會", 我們是一群來在一起追求真理享受主的人, 分享彼此由主帶領的生命經歷, 就那麼簡單而已! 召會是供應生命的地方, 當有生命在我裡面, 許多消極的事物都會被吞滅, 當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家後, 再來到聚會中, 詩歌的洗禮, 主話應時的供應, 弟兄姊妹的禱告與扶持, 全人的疲憊感在當中已經被新陳代謝掉了!! 腳步重重的來, 輕飄飄的回去, 這是主給我的經歷~~

接著信息來到第四篇, "雅各—為著身體生活,經過變化過程在生命裏成熟,而在生命中作王的表樣"...我第一次曉得, 原來羅馬書和創世紀靠的那麼近! 雅各的經歷, 全是由伯特利的夢所支配, 雅各的故事, 其實就是在生命裡變化成熟的表徵...由創世紀28:19 (雅各的夢) -> 在苦難中有神的祝福 -> 與神摔跤 -> 築壇, 取名叫伊利伊羅伊以色列 (意為以色列的神, 開始過蒙神呼召者的生活) -> 神興起他來 -> 上伯特利築壇, 改名為以色列, 神向雅各啟示祂是全足的神...

所有的豐富都在伯特利, 所以我們要起來!! 上伯特利去~~就像大本詩歌第497首所說 "你是我神! 全有!全足!全豐! 你能為我創造我所缺乏; 有你自己, 在我回家途中, 無論有何需要, 都必無差!" 此外, 雅各生命的經歷很多部分是在他的家裡, 藉由家裡的各種事物來被變化而達到成熟!! 家庭生活其實就是最好的火爐, 讓我們與未得救的家人爭戰, 不斷的煉淨我們的內在, 也讓我們因此而警醒, 所行所是都要對準主, 並抓住機會供應生命, 至終使我們的家是神的家, 家的生活永遠是伯特利的生活, 因為這是神的應許!!

到了第五篇, "約瑟—為著身體生活,成熟聖徒掌權一面的豫表"...約瑟的經歷, 是如何在生命中作王!! 從創世紀第37:2~50章, 我們會發現雅各與約瑟彼此交織在一起, 因為在屬靈的經歷上, 雅各和約瑟乃是同一個人, 約瑟是代表成熟的以色列, 當生命成熟後, 就開始掌權! 也就是說, 作為由基督所構成的成熟聖徒, 雅各藉著約瑟掌權!!

約瑟一生乃是在那靈的管治之下, 神聖的管治和那靈的管治不同, 神聖的管治是為了對付我們, 所興起的各樣環境; 而那靈的管治則是, 那靈在我們裡面管理所有的心思情感意志, 使我們所有的考量和喜好, 都受到約束...也就是說, 我們要活基督, 意志要被聖靈治服&征服!

回到羅馬書中, 前八章是生命的事情, 至終模成神兒子的形象, 第9-11章是插進來的一段, 第12章則是延續第8章...然而弟兄交通到, 若沒有前八章的生命經歷, 要進到12章的身體生活, 理論上是可行, 但實際上可能無法將神聖的生命彰顯出來...若是生命沒有成熟長大, 來在一起, 只是會使我們在肉體裡, 並不能相互建造~~然而若有生命的經歷, 心思經過變化更新, 將自己看得清明適度, 如此才能主動的把身體擺上, 互相作肢體, 並看每個人都是基督身體的肢體!!

主啊! 願我有更多主觀的經歷, 與我同在來勝過世界, 並在我生命中作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