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特會的總題是: 為著召會的建造過著牧養神群羊的生活, 釋放信息的是余潔麟弟兄, 沒想到只在錄影訓練中出現的弟兄, 竟然可以在日本見到本尊...感謝主!!

今天的主題是"主在生命中的牧養, 帶我們進入對祂祝福的享受中, 並使我們在賜福的雨下成為福源"...弟兄在一起開始交通到, 主在復活升天的50天中, 做了5件事:

1. 牧養門徒

2. 託付他們

3. 說話, 教訓

4. 訓練門徒 (3年半是有形的同在, 現在是無形的同在)

5. 彼此禱告, 相調

主給我們治理和體力的功能都是需要訓練的, 屬靈的生命也是!! 若不用只會自然消失, 不會自然增長!! 我們不需要大塊的肌肉, 只要健康就可以了...那該如何健康呢? RSG和活力排是使我們相調在一起, 變健康的方法, 這是為了帶進主的生活, 而且這些事情不只是全時間, 連非全時間的人都要訓練!! 我們要做個"業餘的全時間者"...

接下來弟兄交通到, 用以西結書來看神的牧養及建造!! 以西結書中可以看到五個部分: 1. 異象 (1章), 2. 審判 (2~32章), 3. 外在的牧養 (33~34章), 4. 生命的恢復...若做到上述4項, 就能帶進5. 神的建造!! 今天弟兄著重在"外面的牧養" 以及 "裡面的恢復"...

主的次序是: 外面的恢復 -> 然後才有裡面的新心新靈...也就是外面的牧養, 顧惜和復興, 帶進裡面生命的恢復!! 比如說: 有個久不聚會的弟兄姊妹, 先去探望他, 然後為他代禱...有時候單純的問候, 就是最棒的牧養!! 因為牧養最重要的不是"嘴巴", 不是我們說多少的話...而是我們的"耳朵", 傾聽他們的需要!! 牧養是"耳朵"的服事!! 一個召會中, 若有1000個耳朵, 這召會是滿有愛, 滿有牧養的; 但相反的, 若召會有1000個口, 那只會帶進許多的爭吵!!

在牧養之前, 要先有守望 (以西結書33章)...在活力排的信息中有提到: 1. 我們需要先悔改 (先清理自我, 認罪悔改), 2. 需要禱告, 3. 才是組成活力排....若要有職事, 需要經過所有的審判, 才能帶進生命!! 個人的基督徒生活中有很多的試驗, 這些都是清理自己, 然而光有環境及審判是不夠的, 還要加上禱告!! 守望者是"先看見的人", 看見需要然後提醒告訴神...只有藉著不斷的禱告, 才能看見需要, 越禱告就越會有負擔, 也就越看見!! 若沒有守望禱告, 就不會有活力排的開始...守望禱告是"烽火台的禱告", 是前瞻性, 戰略性, 空軍的禱告...此外, 除了RSG之外, 還可設立"提醒人", 提醒, 勸勉, 聯絡, 鼓勵, 供應弟兄姊妹! 在生命的恢復中, 不需要"人口統計員"...有了這些之後, 才會有34章的牧養!!

在以西結書34章1~10節, 主題是講到錯誤的牧養, 總共有下列幾點:

1. 牧養自己 (2, 8, 10節): 天天為著自己的屬靈, 自己的平安喜樂, 能夠天天跟著職事就好, 不注意其他人的狀況! 這裡也不是說不追求生命的長大, 而是在追求的同時, 也要顧到他人!

2. 專門照顧愛主的, 好的, 有潛力的, 有恩賜的, 口才好的 (3節): 主是撇下99個健康的, 而去找那一隻不健康的...現在召會中不健康的遠多於健康的, 我們要做的是撇棄那一隻健康的, 而去尋找99隻不健康的...

3. 錯過正確的對象 (4節): 迷失的羊通常患五種病, 瘦弱 (營養不良), 有病 (有物質, 心, 屬靈的病), 受傷 (久不聚會通常是受傷的), 被逐 (人數不多, 通常是環境壓力, 比如說:服事), 迷失方向...我們若沒有養壯, 醫治, 纏裹, 領回和尋回, 就是我們的罪!!

4. 用強烈手段控制 (4節): 牧養最糟糕的就是要求, 控制人...因為見證叫人感動, 要求叫人不動, 罵人叫人反動!!

這些點都是我們在牧養人時需要注意的!!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