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課後, e salon 的行程是去台場, 因為之前去過了, 加上同學們都不去, 所以就取消了! 那...這次部落格就暫停一次嗎?? NO!! 這次我要去前天的遺珠之憾 - 上野公園文化之旅~~

這次同樣是坐到JR 山手線的上野站, 從公園改札出站, 一出來就看到東京文化會館, 剛好遇到中學生來畢業旅行的樣子, 一群年輕有活力的小朋友, 拖著大包小包的行李, 開心的嘻笑打鬧, 哇~~這就是青春啊~~

在文化會館對面的是西洋美術館, 美術館的前庭有許多雕像, 最知名的當然就是地獄之門!! 這是法國的雕刻家"奧古斯特.羅丹 (Auguste Rodin)" 的作品, 園中還有他另一個作品"沉思者", 地獄之門可說是羅丹集大成之作, 他將自己最知名的作品都融入到裡面, 這個門很巨大, 站在前面有肅然起敬的感覺~

地獄之門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下課後排了一個特別的旅程, 就是去美術館參觀!! 除了展出的內容外, 美術館的建築也是我想看的點...彌生(やよい-ya yoi)竹久夢二(たけひさゆめじ-take hisa yume ju)美術館, 是在Yahoo!Japan 的網頁中無意間發現的, 去了背包客棧找相關資料, 似乎是個冷門景點...此正合我意! 我就是想去一般人不會去的地方, 所以...探險去吧!!

搭乘JR 山手線到西日暮里站後轉搭千代田線, 美術館位於千代田線的根津(ねづ - ne du) 站, 從一號出口出來後, 右轉沿著言問通り往上走...今天的天氣很好, 天空藍的很美, 雖然冷風還是呼呼吹, 但有陽光的感覺, 就是不一樣!

前往彌生美術館的言問通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到了星期三, 下午又有salon課囉! 這次是要去上野(Ueno)恩賜公園, 帶路的老師是日本男大生 "Koki", 聽說他的中文很難寫, 最後也沒有問到~應該還有下次碰到的機會, 屆時再問清楚一點吧!

這次的主題是神社, 碑, 歷史巡迴課程, 也就是待會會出現很多"偶像"的東西啦~沒法度! 日本什麼都多, 尤其是神社和碑更多...^^"

公園路口處有一個"蛙の噴水(ka e ru no hun sui)", 蛙肚在晚上的時候會亮, 搖身一變成為夜燈囉!

青蛙噴泉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上課第一天和第二天學到的是一個新詞 "駄洒落(ダジャレ- da jya re)", 在雜誌上很常看到"おしゃれ", 這個詞是"いい言葉", 也就是有關好的方面, 比如說"今日はおしゃれですね"= 今天很時尚耶, 很漂亮喔!! 相反的, 駄洒落就是不好的方面, 有點無聊, 又有點冷的話! 像是大叔級的那種~~

構成"駄洒落"的要素有三個: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今天是上課的第一天,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來到代代木車站, 看到協助宿舍入住的森本老師, 便一起走到教室, 經過兩天適應之後, 可以說一點點日文了, 雖然還是2266的~~班上連同我共有三個人, 另外兩位其中一個是-Becky さん, 另一個是19歲的小弟-Jesse さん....隔壁班上還有一位男同學-達也 さん...學校目前共有四個學生, 超迷你的!!

上完一天課後, e-salon的內容是去明治神宮, 上次來日本的時候沒有去到, 這次剛好有機會可以去走走, 簡單用過午餐後, 就跟著e-salon 的老師 (日本女大生 - みほ) 出發囉!

明治神宮的大門, 警衛杯杯也入鏡囉 

入口, 警衛杯杯也來插一下花~~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去年因和老闆談了工作計畫, 覺得需要我來做個 Career Coaching,
所以就做了為期五次左右的教練服務, 談了我的工作價值觀,喜歡和不喜歡做的事
整理出來一些自己的職場規劃
那..這跟遊學有甚麼關係呢??
                                                                               
因為我在Coaching當中,被問到是否有很想做, 卻一直沒有做的事情?
我講了留學.....
                                                                               
突然靈光一閃..雖然目前的狀況去留學一兩年是不行的
但我可以去"遊"啊!!...以"遊"來說是OK的
於是就向教練提出這個想法...
他說...請把你想要做的事情列張清單
檢核一下自己想達成的目標...以及這目標對職涯發展有甚麼樣的聯結
於是...就出現以下這幾樣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最近開始準備報名學校的相關事宜
最主要的支出..就是學費了
學校的學費是246000日幣
台灣的學校辦事處是說, 先繳20000的訂金, 之後可轉換成日幣抵學費
匯率依照當天申辦的匯率計算

因此要怎麼算..對我才會比較有利...這就是需要精打細算

popola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